首页 > > 57

【收评】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 通讯板块强势领涨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窄幅震荡,3200点失而复得,收盘微幅上涨0.02%,收报3214.35点;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收盘上涨0.73%,收报1876.00点,日K线强势三连阳。两市合计成交438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通讯板块强势领涨。

  盘面上,养殖业、次新股、二胎概念、5G、天然气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租售同权、钢铁、特色小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传闻消息“中国或最早在今年完全取消生育限制政策”刺激,二胎概念强势崛起, 爱婴室、茶花股份、延江股份、创源文化涨停,此外,乳业等间接受消息刺激的行业板块同样有拉升表现。

  生猪价格再次上涨,相关养殖板块股尾盘发力,益生股份、民和股份涨停,其他个股有不同幅度上涨。

  受到“美中就解决中兴通讯相关争端大致达成一致”消息刺激,5G板块全线大涨,广和通科创新源、天邑股份、超讯通信、中富通、七一二等6股涨停,其他个股均有不凡表现。

  此外,天然气板块也成为今日强势品种,鹏鹞环保、新疆浩源、长春燃气涨停,其他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消息面

  1、消息人士称美中就解决中兴通讯相关争端大致达成一致,中兴回应:消息属实,中兴已准备了业务重建、管理层重组等T0方案。

  2、央行主管金融时报:违约事件是市场出清的选择,要避免代价太高。

  3、东方园林:已按期兑付2017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目前资金状况良好,经营情况正常。确认联合中标礼泉城北大道景观建设PPP项目,总投资1.89亿元。

  4、有消息显示,百度有望最快于今年6月份以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首批回归A股证券市场。

  5、农业农村部:4月生猪、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同比均下降。

  6、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最晚于6月份上交中央。

  7、分级基金6月底前转型传言不实。

  8、医药、农药和染料中间体项目在江苏或被关停。

  9、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中美经贸磋商的细节仍在协商。

  10、知情人士:中国监管当局拟挑选五家机构作为金融控股集团监管试点。

  【快评】独角兽也是来祸害市场的吗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被寄予厚望的有着独角兽光环的药明康德终于上市了,内地特有的发行机制使得该股上市至今11个交易日连拉11个涨停,股价从25元被拉升到80元,而动态市盈率活生生地被从20多倍拉升到72倍。而这还不是终点,到22日早盘收盘该股上方还有7500万股买单挂在那里,该股到底还会拉多少个涨停没有人能知道。这就是内地股市最大的悲哀,新股发行机制如果不改革,炒新就会一路狂奔,一级市场上中签的赚得盆满钵满,而二级市场最终接盘的很有可能就被撂在高山之上。看来独角兽来了,也不是啥福音。看看香港股市,新经济股又如何?好医生上市第二个交易日就破发了,所谓独角兽股一地鸡毛。内地一级市场不彻底改革,二级市场的春天就难以到来。

  机构观点

  湘财证券认为,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大的指数之间出现了较为显著的分化,沪指全天呈现调整态势,A股入摩、独角兽回归,中国资本市场进入全新阶段,指数间分化将成常态,优化操作策略,调整投资结构,轻指数重个股将更适合新时代。

  巨丰投顾认为,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一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但量能仍显不足。周一欧美股市呈现普涨格局,道指重新收复25000点,英国股市收创历史新高。外围大涨将利于A股向上拓展反弹空间。沪指在银行、保险、券商和钢铁、煤炭等权重股回调影响下,完全封闭周一跳空缺口。次新股和石油天然气等涨价题材继续走强,市场全面走强仍不具备条件。操作上,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可继续挖掘。

  海通证券:将向上进入震荡区间内运行

  2016年1月底以来A股市场经历过三个震荡区间。以上证综指来刻画2016年1月底以来的A股市场走势,可划分为三个震荡区间:第一个区间(2016年2月到2016年9月),上证综指在2800点到3100点的区间内波动;第二个区间(2016年10月到2017年8月),上证综指在3000点到3300点的区间内波动;第三个区间(2017年9月到2018年3月),上证综指在3200点到3500点的区间内波动。今年3月22日以来,A股市场回落至第二个震荡区间内运行,即上证综指在3000点到3200点之间波动。我们认为,市场震荡中枢抬升主要源于基本面改善。过去两年全部A股公司PE(TTM)一直稳定在19倍到22倍,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速则从2016年二季度低点-4.7%上升至2017年四季度高点18.4%。

  国泰君安:市场情绪阶段性修复,继续看好二线消费品

  随着不确定因素逐渐明朗,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随着不确定因素逐渐明朗,短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

  海外风险因素不可忽视,需要关注美元回流趋势的演化进程。美国经济过热风险可能驱动美联储加息进程加速,或加大新兴市场压力。若美联储加息进程进一步加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美元维持强势,则新兴市场与美国利差收窄、汇率波动压力可能加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也会加速美元回流,进而新兴市场将会承压。近期阿根廷、印度等国家与地区的汇率波动幅度较大,一定程度上是这一效应的体现,后续仍需持续跟踪观察。

  国信证券:继续看多,目标3500

  此次中美在贸易问题上达成共识,我们认为对资本市场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这极大地消除了贸易摩擦未来进一步升级的不确定性,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因此,我们继续坚持对市场看多的观点,我们认为上证综指有望重回3500点年内高点的位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