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大灣區規劃助年輕人向上流動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張建宗負傷出席活動。

  【香港商报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早上出席廣東社團總會舉辦的大灣區千人考察團及大灣區青年聯盟啟動禮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星期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加強中港兩地的科技合作,發揮兩地的科技優勢,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而國家的大灣區的規劃綱領亦即將出台,他相信這些機遇能給予年輕人向上流動的機會,讓創意無限的年輕人有更多的創業及就業機會,亦能促進創新產業多元化發展。

  張建宗近日因運動時弄傷小腿,需戴上腳托繼續工作。他負傷出席活動時指出,港府已於今個財政年度分別推出《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畫》和《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畫》,對象涵蓋1萬9千名青年,其中5000人將會到大灣區,他形容計畫能讓本地青年了解內地商機,建立人際網絡,增加向上流的機會。

  廣東社團總會舉辦大灣區青年千人考察團,首團將在6月出發。(馮瀚文攝)

  張建宗說,隨著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及香園圍口岸,三個大型跨境基建相繼落成,香港和大灣區城市的距離將會大大拉近,為青年人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

  他又表示,欣悉國務院港澳辦最近推出一系列便利內地港人的措施,包括內地院校增加予港生的獎學金額,以及向港生提供《就業協議書》及《就業報到證》,方便他們於內地就業。他又指,對內地回流香港生活的港人能夠領取內地社保金餘額的做法表示歡迎。

  据悉,考察團將分批到九個大灣區內地城巿考察。

  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表示,考察團將與內地創業青年企業家及創業者交流創業心得,以及人生發展路向。現時已有1200人參加,預計首批考察團會在6月出發。年齡介乎18至35歲,有興趣深入了解國家及大灣區發展的年輕人都可參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