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ISS建議馬斯克卸任特斯拉董事會主席

2018-05-22
来源:中金在線

  據外媒報道,代理咨詢公司機構股東服務集團(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ISS)建議投資者將特斯拉董事會成員Antonio Gracias和James Murdoch踢出局,並支持將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和董事會主席兩大角色分開,由不同的人擔任。目前,埃隆.馬斯克兼任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和董事會主席。

  ISS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到,“通過獨立監管的形式,股東將從最有力的獨立董事監督中獲益。”對於正處於Model 3產能瓶頸的特斯拉來說,ISS此次對於兩大董事會成員的抵制,以及尋求獨立的董事會主席,無疑是加大了特斯拉改革9人董事會架構的壓力。

  6月5日,特斯拉將召開年度會議,屆時9名董事會成員將有3人准備再次競選。除了上述兩大成員以外,還包括馬斯克弟弟餐飲業老板金伯爾·馬斯克(Kimball Musk)。Gracias是私人股本投資者,Murdoch是21世紀福克斯首席執行官。

  ISS給出反對Gracias的理由是,高管的薪資構成缺乏績效因素,而反對Murdoch重選的原因是其還是很多其它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太“董事會”。“此前Gracias被認為是獨立的,但是現在並不是了,因為Gracias的公司Valor Management公司去年為特斯拉提供了咨詢服務。”ISS指出,該公司去年為特斯拉提供了“優化運營”相關的咨詢服務,並且得到了34,000美元的費用。

  ISS指出,特斯拉Model 3產能瓶頸,以及公司文件中的“未能實現Model 3量產和成本目標,質量也不如預期”,都會對公司業務、前景、業績以及財務狀況帶來重大不利影響。“在這種情況下,董事會成員有必要采取措施,保證管理層集中精力解決生產瓶頸,以及確保高管不因外界商業利益或者推特之爭分散注意力。這是ISS支持建立獨立董事會主席的原因之一。”

  就在不久前,CtW投資集團的退休基金顧問致函特斯拉股東,反對上述三名董事會成員的連任。對於ISS的建議,CtW表示支持。CtW執行董事Dieter Waizenegger表示,“對於特斯拉董事會來說,這是一個警醒。為了實現公司的巨大潛力,董事會需要更新,以更高效地監督生產、管理人力資本以及應對監管挑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