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多國黃金返鄉 紐聯儲庫存跌至冰點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繼歐美各國之後,近日深陷貨幣危機的土耳其也踏上了「黃金返鄉」之路。近幾年,土耳其累計將220噸海外黃金運送回國,僅去年一年便從美國運回28.7噸黃金。

  自2012年起,多個國家紛紛運回儲存在美國的黃金,而紐約聯儲黃金庫存目前已跌至歷史最低點,總計約5750噸。從2012年起至今,委內瑞拉、德國、荷蘭先後從紐約儲備將160噸、300噸及122.5噸的黃金儲備運回國。而據土媒報道,作為世界上將黃金儲備在紐約聯儲最多的幾個國家之一,土耳其一個月前宣布,要將他們在美國的黃金運回伊斯坦堡證券交易所。近幾年,土耳其累計將220噸海外黃金運送回國,僅去年一年便從美國運回28.7噸黃金。

  過去一個月,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急挫,目前已跌至0.2215,創歷史新低,這導致土通脹率高企。土總統埃爾多安曾指,要解決匯率問題,應擺脫對美元的依賴,而黃金是最好的選擇。

  意味世界正「去中心化」

  瑞士貴金屬顧問葛羅斯近日公開發聲,稱各國央行在英國脫歐、加泰羅尼亞獨立,以及特朗普與東歐國家關係緊張等政治事件發生幾年前,就已經啟動了黃金回歸計劃,意味着世界正在「去中心化」。「如果這種趨勢持續,隨着地緣政治的分裂,權力也將分散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