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貿易戰停火 滬指創兩個月新高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本周首個交易日,滬深股指高開高走,上證綜指站上3200點大關。受到貿易戰停火的消息刺激,兩市高開,石油化工板塊再度衝高,題材概念也相對活躍,指數穩步走強,午後大盤稍有回落。上證綜指最終收報3213.84點,較前一交易日漲20.54點,漲幅為0.64%。深證成指收報10765.35點,漲92.83點,漲幅為0.87%。

  滬深兩市成交放大

  「中小創」漲幅較大。創業板指數漲1.40%,以1862.48點報收。中小板指數上漲1.18%,以7428.02點收盤。

  伴隨股指上漲,滬深兩市個股普漲,有2846隻交易品種收漲,461隻交易品種下跌。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50多隻個股漲停。

  板塊概念方面,增強現實、晶片概念、5G板塊漲幅居前,漲幅均超過2.5%;頁岩氣、鄉村振興、服裝板塊跌幅居前,跌幅都在1%以內。

  滬深兩市成交有所放大,分別成交2026億元和2585億元,總量超過4600億元。

  睇好消費 不宜追高

  5月20日,中美雙方就經貿問題發布聯合聲明,中美貿易戰風險暫止,招商證券表示,中美經貿關係由正面衝突,將會演變為長期談判,短期內由一個大的風險被打散成若干個分散的持續的風險。中美經貿關係進入「合作」與「衝突」的量子態,在投資決策中的風險因子權重降低。行業層面,部分行業由於開放將會面臨更加激烈的競爭環境。招商證券看好在全球競爭環境中已經日益崛起的大眾消費品牌,亟待補短板領域如半導體、醫療醫藥、計算機、軍工、電子、通信設備中的優秀稀缺科技龍頭,以及與部分未來有望擴大在華市場份額的美國公司深度合作的A股上市公司。

  另有機構認為,當天市場受到周末利好消息影響高開小幅震盪,大盤收盤站上3200點和60日線,在心理關口和技術面都有重要意義。在缺口上方以多頭思維為主。但由於成交量始終不能有效放大,資金方面持續性還有待驗證,美債收益率也持續走高,6月美國加息議題在即,獨角獸等巨額融資也會給投資者信心帶來衝擊,這樣的環境情況下很難有趨勢性行情。因此操作上依舊不建議追高,策略上依舊堅持謹慎防守為主。

  A股入摩前ETF大增

  【又訊】英國《金融時報》援引倫敦諮詢機構ETFGI的數據顯示,追蹤A股市場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近來是熱門的創新領域,目前已有212隻ETF(基金和產品)可供選擇,2012年底僅為83隻。從2012年至2016年底,投資流入量一直不太大,但在去年增長至30億美元。今年以來,新業務增長加快,截至4月底淨流入量已達到30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