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白宫经济顾问:中兴可恢复业务 但不能躲过处罚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據CNBC報道,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正在考慮在更廣泛的貿易談判中放松對中國手機制造商中興通訊(ZTE)的處罰,但白宮經濟顧問拉裏·庫德洛(Larry Kudlow)堅稱,該公司不能“避過懲罰”。

  庫德洛日前接受CNBC采訪時表示:“他們(中興)在受到警告後,好幾次違反了法律。”他還稱,中興的“補救措施”可能包括“巨額罰款、非常嚴格的合規措施、新的董事會以及新的管理團隊”。庫德洛說:“相信我,中興不能避過懲罰,他們不會逍遙法外的。”

  中興上個月遭到美國商務部下了長達7年的出口禁令,讓中興只能暫停其主要業務,不過特朗普上周表示,中國已經有太多工作機會流失,並暗示中美會聯手會救中興,再加上昨日中美對貿易戰達成共識的聯合聲明,都讓中興看起來有一線生機。

  中興做為世界上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之一,中興依賴高通和英特爾等美國公司提供大約有25至30%的元件,製造包括智慧型手機和電信網絡設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