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冀兩地特殊教育增加交流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

  張建宗在視障兼多重障礙教育論壇致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出席心光恩望學校舉辦的視障及多重障礙學生教育論壇致辭時表示,政府一直積極推動特殊教育,在2018/19年度預算投放在特殊教育的開支高達27億元,包括優化特殊學校的社工及護士人手編制、提供現金津貼、推動教育措施及實踐電子學習。

  張建宗在談到與內地的合作時表示,教育局推出「促進香港與內地姊妹學校交流試辦計劃」,加強兩地交流和師生對內地教育及文化的了解。早於2015/16學年,心光學校與心光恩望學校已參加這個項目,心光已與內地寧波特殊教育中心學校結為姊妹學校,香港的老師更到寧波特殊教育中心學校考察,與內地教師分享經驗,共同推動專業發展及提升教學成效。

  張建宗亦指出,單靠政府的努力并不足夠,強調政府仍需要專業支援,包括心光等機構的支持,於特殊教育培訓課程分享知識及經驗,持續推行「為視障學童提供的支援計劃」,為教師轉譯教材及提供支援策略、教學調適和特別測考安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