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倡導「一帶一路除障」行動在柬埔寨啟動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

  梁振英(左)喜見一名白內障女患者接受手術后回復光明。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由去年成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下稱:中心)發起的「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本月17日在行動目標地柬埔寨磅湛省正式啟動,該行動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下的一個民心相通項目,目標是全面消除省內的白內障致盲病例。

  為8000患者摘除白內障

  啟動典禮於磅湛省醫院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柬埔寨副總理尹財利、磅湛省副省長H.E. Um Phoeum Kunvuth 、柬埔寨衛生部部長曼本享、中國駐柬埔寨熊波大使及中心主席梁振英(CY)。尹財利在典禮上表示:「柬埔寨樂於在『一帶一路』戰略框架下與中國開展多元的交流合作,深化中柬友誼。」此外,中心董事鄧爾邦、高靜芝及張志剛亦出席典禮。

  與會嘉賓還包括該行動的執行夥伴亞洲防盲基金會主席孫國華、醫學顧問周伯展醫生、派出義務醫療隊的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廖品琥、捐出兩部流動手術車的新家園協會董事局主席許榮茂,以及捐出一部流動工作車的柬埔寨香港商會主席任瑞生勋爵等。當日,除了進行手術車及工作車送贈儀式之外,眾嘉賓亦與部分已經接受摘除白內障手術的病人會面。

  致力促進中柬民心相通

  發起行動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於典禮上致辭時稱,這次的長期行動以全面消除白內障致盲為目標,將惠及省內約8000名白內障致盲患者,大力落實「共商、共建、共享」中的共享,體現中柬民心相通。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華商有責任為當地的民眾出力,兼顧「企業社會責任」。

  外交部駐柬埔寨王國大使館熊波大使在典禮上表示:「此次行動是以梁振英先生為首的香港特區有識之士發揮香港獨特優勢,積極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具體舉措。為中柬『一帶一路』合作注入了新的資源和動力,將為促進兩國民心相通作出貢獻,也為中柬建交60周年獻上的一份厚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