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由日本返港客機起飛前冒烟 8人感不適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一班準備飛往香港客機,起飛前艙內突然冒出大量白烟,事件有8名乘客感不適。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全日空)一架由東京成田機場飛往香港的客機昨日在起飛前發現機艙冒烟,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全部緊急疏散,事件造成至少8人不適,幸無大礙。全日空正調查事故原因,不排除是引擎故障導致,機油外泄霧化后再進入客艙內。

  疑機身后引擎漏油引起

  事發於當地時間昨日早上10時許,涉事客機為編號NH809的波音767客機,原定由東京成田機場出發往香港,當時載有137名乘客及機組人員。事發后機上所有人都要疏散回客運大樓,有多名乘客報稱身體不適,包括至少5男3女,幸全部人的症狀輕微,不需要醫生協助。當時機上一名男乘客(49歲)拍下機艙內烟霧瀰漫的情况,可見能見度非常低,看不清前方的座位。

  據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機艙內沒有起火痕迹,懷疑是機身后方的輔助引擎漏油,形成霧狀氣體,白烟并涌入機艙內。受事件影響,跑道一度封鎖4分鐘,涉事客機取消起飛,乘客改由另一客機接載,於當地時間同日下午4時半起飛前往香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