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中美緊張局勢緩解 人民幣全線走低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周一,即為中美達成不打貿易戰的框架性共識的首日外匯市場反應,緊張局勢有所緩解提振了風險偏好情緒。美元走高,人民幣全線下挫。

  截至當天收盤,在岸人民幣收創1月23日以來新低,兌美元官方收盤價報6.3888,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跌128點,較上一交易日夜盤收盤跌156點。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38關口,日內跌150點。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39關口,日內跌150點。當天,人民幣中間價下調89點,報6.3852元,為1月24日以來新低。

  稍早美元指數觸及94關口,創2017年12月18日以來新高。美元指數自4月中旬以來累計上漲5.4%,為2015年11月來最大漲幅。

  多隻非美貨幣下跌

  美元走高導致多隻非美貨幣下挫。英鎊兌美元延續跌勢,跌幅擴大至0.3%,報1.3425,為近5個月低點。歐元兌美元一度跌至1.1744美元,觸及5個月低位,日內最新下跌0.2%至1.1746。日圓創跌至4個月新低,美元兌日圓一度升至111.245。港元兌美元跌至7.85弱方兌換保證水平。

  路透社援引環球外匯經紀FXTM富拓貨幣策略和市場研究全球主管Jameel Ahmad稱,利差水平繼續有利於美元,美元有進一步上漲潛力。鑒於美元走勢強勁是目前主題,人民幣仍面臨下行風險。

  不過,彭博社援引Legg Mason Inc. 高級副總裁Richard Lawrence稱,美元目前價位出現拋售機會,因近期的強力回升令其估值大幅攀升。特朗普政府不太可能阻止美元下行。「美元到年底可能較目前跌5%。」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