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證監會支持粵港澳資本市場服務大灣區建設

2018-05-21
来源:新华社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姜洋19日在深圳表示,證監會將積極支持粵港澳三地資本市場共同繁榮發展,更好服務大灣區建設。

  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5月16日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在制定過程中,很快會出臺實施。

  5月19日至20日,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等主辦的“大灣區經濟與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辦,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姜洋出席了本次論壇併發表主題演講。

  姜洋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區位優勢明顯,長期以來都是中國現代市場經濟的前沿陣地,也是中國資本市場“戰略要地”,是經濟發展與資本市場融合最緊密的區域之一。港交所與深交所隔海相望,深港通“一橋通南北”,區域內上市公司超過500家,涌現出了一大批先進製造業和科技創新企業,聚集了一大批具有創業精神和國際視野的高端人才。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極大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推動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姜洋表示,今後證監會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按照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要求,以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為契機,加快資本市場改革創新,全面發揮資本市場各項功能,積極支持粵港澳三地資本市場共同繁榮發展,更好服務大灣區建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