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马杜罗连任委内瑞拉总统

2018-05-21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5月20日,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称,该国现任总统马杜罗在大选中胜选。中新社

  当地时间5月20日晚10时30分,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公布2018年委总统大选结果。执政党候选人、现总统马杜罗击败进步前哨党主席亨利·法尔孔、希望改变党候选人哈维尔·贝尔图奇、人民政治团结89党候选人雷纳尔多·基哈达当选总统。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间,马杜罗在加拉加斯总统府外面对支持者发表讲话,称选举过程“无懈可击”(impeccable)。

  “这是历史性的一天!史诗般胜利的一天!”马杜罗喊道。

  “整个委内瑞拉胜利了!民主胜利了!和平胜利了!选举符合宪法、正规及合法……我们有一个人民的总统!”马杜罗说。

  据悉,马杜罗将于2019年1月10日正式就职。

  然而,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John Sullivan)20日称,美国不会承认委内瑞拉总统选举结果。

  沙利文表示,20国集团(G20)外长会议21日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届时将会就委内瑞拉大选进行讨论。

  马杜罗1962年11月23日出生于首都加拉加斯市的一个工人阶级聚居区,从政前担任过学生运动领袖和加拉加斯地铁公司工会领袖。

  1994年,马杜罗结识查韦斯,1998年加入“第五共和国运动”,并在同年查韦斯首次总统竞选活动中担任助手。查韦斯成功当选后,1999年马杜罗作为制宪大会成员参与起草新宪法。2000年马杜罗当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成员,2005年1月当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2006年8月,马杜罗担任委内瑞拉外交部长。

  5月20日,马杜罗在加拉加斯的一处投票点投票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

  2012年10月,查韦斯在成功连任总统后任命马杜罗为副总统。2013年3月5日查韦斯去世,马杜罗任代总统。同年4月14日委内瑞拉举行总统选举,马杜罗以微弱优势战胜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任期至2019年1月。

  马杜罗当选后至今执政的5年多时间里,遭遇了西方国家发起的“经济战”、反对党联盟组织的大规模暴力示威,以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以委国内人权和民主问题为由对委实施的经济和金融制裁。

  马杜罗在此次竞选活动中承诺连任后将一如既往地增加社会投资,加大对人民生活的直接补助,恢复国内生产和经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