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婉嫻:針對自己民族國家的衝動「無包容餘地」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婉嫻認為,針對自己民族國家的衝動,「沒有包容的餘地」。资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於今日(21日)出版的《am730》專欄談及前年發生的「年初二旺角暴亂」,對於梁天琦被控暴動等罪並罪成一事,嫻姐表示當「衝動」針對自己民族國家,「沒有包容的餘地」。

  文章以《暴動》為題,作者陳婉嫻提及,社會上有聲音為梁天琦求情並列舉出不少理由:「梁天琦既非殺人強姦,亦非販毒走私,只是年輕人一腔熱血,何罪之有」等,但她指出,作為街頭運動發起人,本身應做好準備,像「旺角暴動」,文章認為「是確實會『搞出人命』的一類,那就要作好更大的心理準備」。

  陳婉嫻又稱,「衝動」有時是年輕人特質,但強調「衝動」不是沒有節制及原則,「是出於愛護國家,保護民族,對抗敵人的衝動,利益歸於人民,是可以理解和接受;但當衝動是針對自己民族,自己國家,又或是被有心人煽動,傷害人民,則沒有包容的餘地」。

  陳婉嫻表示,自己對「暴動」兩字並不陌生,但指看不到今天「暴動」這兩字的背後意義,能跟「那些年」相比。她在文章中提及1967年那一場暴動,指出「當時社會腐敗,殖民地當權者的壓迫充斥着歧視、欺壓,前輩們的出發點是貧苦大眾的利益……我知道,有些人刻意用當年今日作比較,但如果持平一點,看看事實,兩者本質絕對不同」。

  她續說,對年輕人因「衝動」犯法感到可惜,但「將年輕人牽進這種所謂抗爭狀態的人,卻並未得到任何懲處」,令她更感可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