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光國越南芹苴項目料第四季營運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南京報道:光大國際(257)財務總監黃錦驄稱,旗下越南芹苴垃圾發電項目正進行建設,料於第四季營運;除越南外,公司有意併購馬來西亞、印尼、印度及泰國等地的垃圾發電項目;同時計劃將手上技術,售予中歐和東歐的垃圾發電營運商。

  行政總裁王天義指,東歐國家如白俄羅斯及烏克蘭處理垃圾發電的技術落後於中國,而該等國家亦對內地實行的PPP(公私營合作,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有興趣,故集團希望藉此將PPP模式輸往海外。王天義續指出,期望日後海外項目的回報率目標可跟內地看齊,即10%左右,而當前越南芹苴垃圾發電項目的回報率則高於10%。

  手上備用資金逾200億

  黃錦驄稱,目前手上備用資金逾200億元,有穩定現金流,並獲國家開發銀行支持。雖然光大國際獲上交所及中證監批准向內地境內合格投資者發行最多25億元(人民幣,下同)熊貓債,並於去年7月發行首批10億元,但黃錦驄稱,光大國際及旗下光大水務,均暫未有再發行熊貓債的計劃。

  光大國際早年分拆光大水務在新加坡上市,王天義坦言,新加坡市場不能夠完全滿足光大水務的發展需要,至於日後會否仿效同樣在新加坡掛牌的上實環境(807)來港作雙重主要上市,須作進一步論證,並聽取投資意見。另外,裝備製造業務方面,王天義稱,去年該業務的對外銷售佔比介乎10%至20%,冀今年可增至50%;並且待業務壯大時分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