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總高層訪京團拜會中央部委領導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右)接過工總主席郭振華(左)致送的紀念品。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率領高層代表團,於本月16至18日在北京訪問,拜會了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及多個部委,就港商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發展機遇和所需支援、促進香港工業和創新科技發展等交換意見。

  與張曉明會面研大灣機遇

  工總高層代表團於5月16日與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會面,反映港商在升級轉型、國內營運方面的情況,並就國家長遠戰略,包括大灣區發展、「一帶一路」倡議和創新科技等議題交換意見。

  郭振華說:「我們感謝國家主席親自批示,支持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並反映了港商對大灣區未來發展的期望。我們非常贊同香港必須善用工業界累積多年的生產和管理經驗、自由市場和國際化的優勢,積極與廣州、深圳等具備產業化能力的地方相互協作,將科研成果轉化為產業。工總會繼續協助港商升級轉型、發展創新科技,以積極探索的精神抓緊機遇、應對挑戰。」

  張曉明回應說,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相信內容細則將會更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和生活,希望工總繼續引領工業界支持國家發展,把握國家長遠戰略帶來的巨大商機。他亦希望工業界繼續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並關心年輕人的發展,鼓勵他們投身工業、創科和創意等產業。

  代表團於17日拜會了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他在會面時表示,大灣區發展是難得機遇,和「一帶一路」緊密結合,並行出海。兩地經濟融合非常重要,工業界亦必須積極升級轉型、提升競爭力,以抓緊國內外的龐大商機。

  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前排中)接見工總高層代表團。

  拜會尤權談兩地經濟融合

  郭振華回應說:「港商均期待參與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大局,與大灣區不同城市互補產業優勢,加快連接相關市場。我們特別感激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支持,容許香港申請中央財政科技計劃項目,為香港科研和工業界打下強心針。」

  對於尤權強調香港的政治穩定是發揮優勢的重要基石,郭振華表示認同,香港一直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工總將一如以往地支持政府在一國兩制方針下依法施政。工總熱切期待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通車,進一步深化兩地互聯互通。

  代表團在3天的訪京行程中,也拜會了生態環境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及商務部,就港企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