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小學旗手護旗比賽落幕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香港升旗隊總會每年舉辦「升旗隊旗手護旗比賽」,上周六在深水桋官立小學舉行。經過嚴謹而激烈比賽,海壩街官立小學及勞工子弟中學的隊員們,憑完美、穩定的表現獲得評判們一致的肯定,分別奪取小學組冠軍及中學組冠軍。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亦獲大會頒發「最佳升旗禮儀表現獎」。

  加強國民身份認同

  為協助學校推動學校升旗禮文化,提高升旗隊隊員主持升旗禮的專業水平,香港升旗隊總會每年都舉辦「升旗隊旗手護旗比賽」,讓全港中、小學升旗隊能藉此互相學習交流,并展示其學習成果。透過比賽,推動升旗儀式在全港學校制度化、規範化、自覺化,從而鼓勵學生加深對國旗的認識,明確加強他們對於國民的身份認同和自豪感。

  海壩街官立小學的參賽隊員們自信洋溢的升旗表現,同時獲得參賽隊伍們的肯定,被評選為「最佳升旗禮儀表現獎」隊伍·該校已是連續第3年獲小學組冠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