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主談貿易 默克爾期待訪華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

德國總理默克爾

  【香港商報网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當地時間19日,發表題為「對話塑造德中關系」視頻講話稱,非常期待即將開始的又一次中國之行,希望與中國一起加強多邊主義,并就一些重要議題交換看法。外交部18日宣布,默克爾將於北京時間5月24日至25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據彭博社報道,默克爾將於24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次訪華期間,德國將與中國就雙邊關系、經濟形勢和貿易等進行對話。

  將赴北京深圳訪問

  這是默克爾第四次連任德國總理后首次訪華,也是她就任總理以來第11次訪華。德國聯邦總理府19日在其官網以「對話塑造德中關系」為題發布了默克爾的最新一期播客視頻,視頻封面用大號字形寫道:「與中國緊密合作」。

  在視頻講話中,默克爾表示,她平均每年要對中國進行一次訪問,以同中方開展政治對話并主持兩國政府磋商。德中兩國在二十國集團(G20)「三駕馬車」對話機制框架下有着非常緊密的合作。

  默克爾特別強調了貿易問題,指出德中兩國均遵守世貿組織規則,并且都希望加強多邊主義,「這將在我們的會談中扮演一定角色」。她說,除北京外她還將赴深圳訪問。她對此次能前往分布着很多德企的深圳訪問感到十分高興:「中國的經濟開放從深圳起步,所以我十分有興趣訪問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

  默克爾表示,她經常到訪中國不同的省份,以實地了解中國發展的動能與廣度,并與中國青年一代和中國地方黨政部門進行交流。據悉,此前她先后訪問過成都、合肥、瀋陽等地。

  爭取自由貿易盟友

  彭博社報道稱,默克爾會繼續努力爭取中國作為自由貿易盟友。雖然中德在投資等問題上存在小摩擦,但在反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貿易保護主義上,兩國意見一致。

  報道還提到,默克爾或較1月訪華的法國總統馬克龍保守。「即使是在2016年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德國最大貿易夥伴之后,默克爾一直在中德關系中采取平衡措施。與此同時,美德需要彼此來控制中國日益增長的政治和經濟影響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