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日本青森 賞櫻以外的迷人景點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报

        艺人庄思敏早前往青森赏樱,她穿上和服在弘前公园的樱花树下散布,甚是浪漫。

人与樱花融为一体,构成一幅美丽画卷。

  青森,地如其名,青青森林。位於日本本州最北部的青森縣,森林覆蓋率近70%,與北海道隔海相望,是日本自然環境最優越的地方之一。青森氣候四季分明,四時景致各具特色,其弘前公園的櫻花祭更有着百年歷史。雖然賞櫻日子已過,不過青森仍有其他迷人景點。讓筆者帶大家深入青森,參觀神秘神社,感受十和田湖的靜謐氣息,并享用地道鮮美海鮮。文:Amanda 部分圖片:Andy Lee

  百年歷史弘前櫻花祭

夜灯下的樱花如如亿万只粉色萤火虫于夜空中飞舞。

  青森縣弘前市的弘前公園,作為「日本三大賞櫻名所」之一,種植了2600棵櫻花樹,包括染井吉野櫻、垂枝櫻、八重櫻等50個品種。剛剛過去的櫻花祭,吸引了日本及海外約200萬名游客前往。

  在青森縣的賞櫻季節(約在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步入公園內的弘前城,處處可見櫻花,隨風飄落的粉紅花瓣,將護城河染成了粉色,就如上帝打翻了粉色顏料一般,美景令人屏息。弘前公園尚有夜游項目,燈光掩映下的櫻花,如億萬隻粉色螢火蟲於夜空中飛舞,游客於夜間賞櫻,另有一番風味。賞櫻以外,弘前公園還是一個絕佳的觀景台,可以眺望青森縣的重要地標岩木山。游客尚可漫步於西護城河邊,或是坐上木筏,又或者躺臥於草坪,感受一下古色古香的寫意氣氛。

         最胜院五重塔被喻为东北第一美塔,建造于江户时代,没有使用任何一钉塔建而成。

  三面環海盛產海鮮

八户屋台村弥勒横丁美食街。

  櫻花盛開的美景,人人都為之嚮往。即使趕不上花期,也不用灰心,因為青森又豈止得櫻花讓人陶醉?當地的美食與溫泉同樣能治癒人心。青森縣三面環海,擁有內海陸奧灣、津輕海峽最新鮮直送的豐富海產,特別盛產海膽和鮑魚。著名的「海鮮佃煮」便是一種以新鮮海膽和鮑魚為原料的湯類料理。海膽放入熱湯內后,會變成野生草莓的顏色。海鮮的味道加上清香的紫蘇味道,非常誘人,那亦是宴會和新年必備的料理。在青森的南部地區,還有一道鄉土料理深受歡迎,就是八戶煎餅火鍋。在青森,煎餅不僅被當作零食,有時也被作為主食或下酒菜。八戶煎餅火鍋是以南部煎餅、肉、魚、蔬菜、蘑菇等為主要原料的風味料理。一般使用專用的調味汁「湯汁煎餅」來調制湯的味道,上品的煎餅類似意大利面,嚼起來富有彈性,口感很好。

天妇罗及荞麦面值得品尝。

  青森游客欲尋找更多美食,則必要到位於八戶市中心的彌勒橫丁美食街。細窄而充滿懷舊風情的美食街兩側擺滿了各種小攤販,提供八戶漁港內捕獲的新鮮海產、鄉土風味火鍋等各種美味料理。自然和諧的氛圍,讓初次造訪的游客也能輕松融入當地人之中。

  十和田湖游船賞楓

  日本近代詩人大町桂月曾說:「居必日本,游必十和田湖,行必奧入瀨溪三里半。」十和田湖寬闊的視野,奧入瀨溪幽靜的林間步道,不僅詩人赞嘆,也是日本紅葉百選之地。除了迷人的楓紅之外,初夏的新綠時節前來,也別有一番風情。橫跨青森縣與秋田縣間的十和田湖,是在大約2000年以前十和田火山噴發后所形成,標高400公尺的二重火山湖。無論是春芽嫩綠或是秋染楓紅時分、白雪皚皚宛如仙境般的冬季,十和田湖隨着季節變化展現不同風貌,5月至6月是適合踏青的時節,10月中至下旬則是最佳賞楓時期。

十和田神社——被静谧的自然围绕着的神秘神社。

随着季节变化展现不同风貌的十和田湖

  漫步於十和田神社、御前濱等十和田湖附近的景點,或是搭乘游覽船、獨木舟,欣賞清澈湖水、錯綜复雜的半島以及高達220公尺的懸崖峭壁等優美景色,令游客能充分感受十和田湖的魅力。十和田神社附近還有奧入瀨溪流(日本屈指可數的賞楓勝地。溪流與多處瀑布為楓葉襯出美景)、酸湯溫泉(以檜木千人風呂為首,道地的溫泉風情與高療效都相當有名)、八甲田纜車(在八甲田山的紅葉地氈上,一口氣飆升到1200公尺的高度)、地獄沼等諸多值得游覽的景點。

地獄沼是火山口蓄積而成的沼澤,拍照犹如仙境。

  其中地獄沼是火山口蓄積而成的沼澤,溫泉水長年噴出含硫磺成分的氣體,因此不斷可見白烟冒出,如此迷離景象,加上濃烈的硫磺氣味,因而有「地獄沼」之名。雖名地獄沼,但卻完全「名不副實」,因為這里一帶一點不如地獄般恐怖,卻擁有優美的大自然景色,配合獨特的沼澤白烟,拍起照來更如仙境。

  實用資訊

  簽證: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前往

  日本可免簽證。

  航班:多間航空公司設有香港往返青

  森航班,中途需在東京轉機。語言:日語。

  天氣:青森縣氣候四季分明,夏季

  短暫涼爽,冬季漫長寒冷。

  時差:比香港快1小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