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陳佩斯父子齊現身 助陣大灣區舞台藝術節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

陈佩斯、杨立新(右)在《戏台》中精彩演出。

  深圳保利劇院首屆「大灣區舞台藝術節」啟動儀式近日舉行,陳佩斯率大道文化帶來的《戲台》《託兒》《陽台》和《老宅》「喜劇四部曲」將於10月、11月在深圳保利劇院密集上演。陳佩斯父子近日現身深圳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好劇本總是少的,他在現場更是罕見地表揚兒子陳大愚:「幾年前他第一個戲是被我在后頭踹着上台的,非常青澀緊張,但上個禮拜看了他的《陽台》很欣慰,高興得都睡不好覺了。」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陳大愚將身着17年前父親戲服

  此輪展演,陳佩斯繼續擔綱《戲台》主演。他表示,《戲台》現在趨於穩定,但是從來沒有停止過小修小改,甚至每場都會有些微小調整。「這個戲在北京有很多人來三刷四刷,甚至五刷六刷,舞台藝術的魅力就在這。」陳佩斯說。

  陳佩斯為人一向低調,很少曝光自己的私生活,他是出了名的嚴父,36歲才誕下陳大愚,取「大智若愚」的意思,小名「小傻」。近幾年陳佩斯活躍在話劇舞台,2010年留學回國的陳大愚也跟隨父親從事話劇編導和表演的工作。而陳大愚在《托兒》中飾演男一號陳曉。陳大愚表示,他劇中的變裝部分,依舊穿着17年前劇組為父親陳佩斯量身定做的戲服,非常合身。近年來《託兒》的演出,去看「陳大愚版的陳曉」越來越成為不少觀眾心中的偏好,而「老」《託兒》的觀眾們甚至在演出結束后笑言:「陳大愚比他爸當年演的還好!」

  陳佩斯感慨好劇本太少

  陳佩斯則表示,現在好劇本太少了,比起寫劇本,喜劇表演則更容易一些。「我們積累劇本,一是靠與編劇建立良好的關系,共同創作作品。這本事也是我跟我父親學來的。第二就是靠自己,有的時候實在不可求,就得向自己求。當然,自己得受自己條件的制約。做《老宅》劇本時,我就寫得痛苦得無以復加,第一次排練完,覺得這戲根本就不成,就散了。《老宅》從2009年誕生,一直到2016年才基本穩定,中間一直在改。」

  在當日啟動儀式上,除了陳佩斯父子外,《陽台》和《老宅》主演王旭東、白玉也齊齊現身,王旭東在《陽台》中飾演侯建設,白玉則在《老宅》里飾演警察鈕茂林。

  據悉,本次「大灣區舞台藝術節」從2018年9月持續至2019年1月,歷時5個月,將以「精品演出+藝術普及+傳承未來」模式推出,包括音樂劇、歌劇、朗誦會、音樂會、話劇、舞劇等,周杰倫作品音樂劇《不能說的秘密》、路遙同名小說改編話劇《平凡的世界》、澳大利亞歌劇院演繹的歌劇《蝴蝶夫人》、楊麗萍舞劇《孔雀之冬》等60餘場精彩演出將一起助陣本次大灣區舞台藝術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