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正在拆除核试验场部分设施

2018-05-16
来源:观察者网

  5月12日,朝鲜官方宣布他们将在23-25日间正式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最近,有卫星图片显示,正式拆除前的一些前期工作似乎已经开始了。

  14日,美国专门研究朝鲜动向的“38 North”网站根据商业卫星拍摄的图片宣称,朝鲜正着手拆除核试验设施。

  在分析了商业卫星5月7日发来的卫星照片后,“38 North”发现,试验场几处关键的运营建筑物和几个较小的棚屋已经被拆除,一段接入的铁轨也被挪走,试验场的新隧道工程似乎自今年三月起就没有了进展。

  不过一些比较坚固的建筑物,例如行政和指挥大楼仍完好无损。“38 North”称这可能是朝方为给即将到来的外国记者们展示核试验场被正式拆除用的。

  该网站据此推断,朝方的这些行动进一步证明,核试验场正在被关闭。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几处建筑和一段铁轨已经被拆除图片来源:38 North

  根据朝方此前的公报,朝鲜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定根据天气条件在5月23日至25日之间择日进行,并允许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的记者现场采访。韩联社称,外国记者团将从北京乘专机进入朝鲜。

  尽管有说法称朝鲜此次废弃的只是一座因地震无法使用的试验场,但据韩方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朝鲜在此地还有两处可以使用且规模更大的隧道,届时在场的外国记者团将会看到。

  目前,为促进朝鲜弃核进程,美国多名高管已经表态:只要朝鲜实现永久、可验证和不可逆的弃核,美国将通过私人资本帮助朝鲜,让朝鲜人民吃上肉,拥有韩国一样的繁荣。

  不过,对于美方希望的“利比亚弃核模式”,朝鲜官方媒体曾在2013年称,“近年来,迫于美国的强权和压力而中途弃核的一些国家的悲惨遭遇,更加明确证实了朝鲜的选择何等明智和正确”。预计双方将在6月12日于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上讨论关于弃核的具体事项。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将在6月12日于新加坡举行美朝首脑会晤

  朝鲜此前也曾拆除过核设施。据悉,2007年,在联合国解除武装换取援助协议下,朝鲜曾封存过宁边核反应堆,并在次年炸毁了其冷却塔。按照《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美国将在朝鲜兑现承诺后,开始启动不再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程序,并推动落实终止对朝鲜适用《敌国贸易法》的承诺。

  2008年,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声明称,随着朝鲜当天提交核计划申报清单,美国将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朝鲜,同时自27日起终止对朝适用《敌国贸易法》。不过,先前协议的部分援助条款并未兑现。2013年4月,朝鲜原子能总局决定调整和变更现有核设施的用途。从那以后,卫星图像分析显示,朝鲜断断续续对该反应堆局部进行了重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