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調指逾半市民呼罷免許智峯 促民主黨議員避席讓譴責動議通過

2018-05-16
来源:香港商報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遊行至民主黨總部,要求順應民意踢許智出黨。記者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研究協會就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強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手機事件進行了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五成二受訪市民支持立法會罷免許智峯,六成六受訪市民認為搶手機行為觸犯刑事罪行。此外,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約30名成員昨日游行至民主黨總部,強烈譴責許智峯惡行,要求民主黨順應民意踢許智峯出黨,并要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在彈劾許智峯的大會時避席,讓罷免許的譴責動議能順利通過。

  66%民意指搶手機觸犯刑罪

  香港研究協會於5月3日至10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調查,以電話形式成功訪問1080名18歲或以上市民,了解他們對事件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六成六受訪市民認為搶手機行為觸犯了刑事罪行,五成二受訪者支持立法會罷免許智峯議員資格,逾七成受訪者認為事件影響其對「泛民」的印象。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表示,立法會是香港的立法及監督機關,對議員操守有嚴格要求,以維持議會的良好形象。然而,事件的發生卻令公眾對立法會議員的行為操守標準產生極大質疑,對立法會形象造成嚴重打擊。

  協會負責人促請各政團、立法會議員以及社會各界,積極回應市民訴求,支持對行為失當、涉刑事罪行的議員依法依規處理,切勿姑息縱容,以挽回公眾對立法會的形象及信任。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游行抗議

  民間團體對事件的憤怒未能平復,「保衛香港運動」約30名成員昨日由太子地鐵站出發游行至民主黨總部,強烈譴責許智峯,要求民主黨順應民意踢許智峯出黨,并要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在彈劾許智峯的大會時避席,讓罷免許的譴責動議能順利通過。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游行期間強烈譴責許智峯,他們手持寫上「許智峯恰女人侵私隱,民主黨應避席踢出黨」的橫額,并高叫「豬隊友累街坊,快DQ許智峯」等口號。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批評,許智峯是劣德敗行之徒,還厚顏無恥留在立法會,確實天理難容。他要求民主黨順應民意踢「豬隊友」許智峯出黨。

  批民主黨逆民意姑息養奸

  傅振中又指,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不應貪戀許智峯那千萬元的議員薪津,繼續逆民意地姑息養奸,應該帶領其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在彈劾許智峯的大會時避席,讓罷免許的譴責動議能順利通過,還全港市民一個公道。

  團體又指出,事發當日,許智峯為了搶得電話,他與該女職員臉貼臉,并做出近乎環抱的動作,強暴欺凌女性,行為令人发指。雖然許智峯事后為此暴行道歉,但卻輕描淡寫地形容是「未經同意下取走」對方手機,根本毫無悔意。他之后更企圖轉移視線,指責政府記錄議員出入時間是侵犯議員私隱,要求停止監控行為等等,明顯是惡人先告狀。

  團體又批評,反對派一向律人以嚴,動輒要求官員下台,如今對許智峯則放軟手腳,互相包庇,令立法會尊嚴蕩然無存,香港法治亦受到嚴重損害。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