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德霖:不排除港匯再觸弱方兌換保證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港元1個月拆息持續回落,與同期美息的息差保持約0.92厘,港匯仍然疲弱,截至中午12時36分,港匯報7.8499,距離7.85弱方兌換保證水平只差一步之距。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不排除港匯再觸發弱方兌換保證,局方有足夠能力維持港匯穩定,應付資金大規模流動,呼籲市場毋須擔心。

  據財資市場公會資料顯示,與供樓按息相關的1個月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降至0.993厘,連跌10個交易日,同期倫敦同業拆息(Libor)則報1.9187。隔夜息回落至0.0946厘。至於3個月息則兩連升,升至1.7536厘。

  陳德霖指,港匯在4月12日起多次觸發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已在市場買入510億港元,沽出65億美元,不過,本港自2008年後有逾1萬億港元資金流入,現時本港銀行體系流動性仍然充裕。

  他認為,目前情況與1997年至1998年有金融大鱷狙擊香港市場不同,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外匯基金票據、外匯資產及股市市值等規模已經大幅倍增,現時未見大規模拋空,要再次進行雙邊操控所需的資金需要以千億元計,難度十分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