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富士胶片收购施乐计划或作废 解决前景不容乐观

2018-05-15
来源:新浪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5日共同网讯,美国办公设备巨头施乐公司13日宣布废除与日本富士胶片控股达成的后者收购施乐计划,该计划或将作废。富士胶片强化对抗姿态,还准备对施乐提起诉讼,但解决前景不容乐观。按照施乐大股东的要求提升每股收购价的新提议也非易事,若收购计划完全受挫,富士胶片有必要独自重整办公设备业务。

  施乐与反对收购的大股东重新达成了和解。一直推进收购计划的施乐首席执行官(CEO)杰夫・雅各布森辞职,反对收购的大股东、著名投资家卡尔・伊坎等将指派经营层。

  富士胶片14日发表评论称,“施乐无权终结合同。包括诉讼、索赔在内,将采取适当的手段。”富士胶片表示也将要求新经营层依然推进收购计划,但预计不会得到同意。若持续对簿公堂的局面,解决问题将颇费时日。

  伊坎等人一直以来表示若富士胶片把施乐每股收购价提升至40美元以上,将探讨收购提议。然而富士胶片倾力发展医疗领域业务,没有余力向办公设备业务分配巨额资金。

  富士胶片着手收购施乐旨在重整市场缩水的办公设备业务,原计划以收购为契机推进彻底的结构性改革,包括在全球裁员1万人。若收购计划作废,富士胶片将不得不重新制定重整对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