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智库:朝鲜开始拆除核试场 多栋建筑被夷为平地

2018-05-15
来源:澎湃新闻网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朝鲜动态的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14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已经开始拆除核试验场。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3日,韩国首尔,民众关注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的新闻报道。视觉中国图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该智库的研究员透露,本月7日拍摄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有确切证据”证实朝鲜已开始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

  该报告指出:“和上一次的分析比较,(丰溪里核试验场)北部、西部和南部的几栋关键建筑已被夷为平地……部分采矿车轨道似乎也已经拆除。此外,一些车子看起来像是被推倒或拆卸;另有几个小屋与附属建筑也已经拆除。”

  该报告说,其他建筑物和用于核试的隧道入口仍完好无缺,相信是朝鲜要留待邀请外国媒体前往参观核试场拆除时最后拆除的项目。

  朝鲜外务省5月12日公报表示,根据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会决议,核武器研究所等有关机构为透明地保障核试验停止,正在采取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的业务措施。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定根据天气条件在5月23日至25日之间择日进行。

  朝鲜还邀请韩、中、美、英、俄记者共同见证。朝鲜表明,将在炸毁核试验场所有坑道并封闭入口后,按顺序拆除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区分队建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