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占旺藐视法庭案9被告认责 4人抗辩下周受审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律政司2015年获高院批出许可,起诉郑锦满等17人刑事藐视法庭,指他们在2014年占旺清场期间,涉嫌违反禁制令。郑锦满与另一人早前已认责,其馀15人的案件今在高院开审。当中9人今认责,押後至案件审讯後求情。答辩人黎宇声欲认责,但否认案情中他曾咬女警手指,及脚踢女警的指控,法官要求他下周一再告知法庭答辩意向。控方将於下周三就其馀不认责答辩人的案件读出开案陈辞。

  答辩人黎宇声今没有律师代表,控方指黎有意认责,但否认部分案情。黎称,案情指他被捕时曾咬一名女警,并脚踢她,女警到医院求诊,右手手指及脚有痛伤。黎表示他不会承认此部分案情,但亦不想再继续诉讼。法官陈庆伟称,可传召该女警到庭作纽顿聆讯,或视黎不认责,进行审讯,但提醒黎或须支付讼费,遂要求黎下周一再上庭。

  答辩人刘铁民仍在申请法援,预料明天会有结果。控方相信法援获批机会大,陈官遂批准刘周五再到庭。

  答辩人罗慧茵、陈子勋、陈玮锋、朱瑞英、黄嘉义、江金桃、陈遨天、陈荣华及梁翰林,今承认责任。案情透露2014年11月25日,执达主任到场执行禁制令清场,其後要求警方协助。下午约3时,警方将防线推进至亚皆老街近 兰街交界,并见部分答辩人在警方发出警告後,仍拒绝离开,或缓慢地行走,警方遂将答辩人拘捕。

  其馀答辩人萧云龙、文伙安、翁耀声及陈柏陶将继续抗辩。控方将据答辩方要求传召约20名证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