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2018絲綢之路品牌國際論壇舉行 共促中外品牌交流發展

2018-05-14
来源:中國新聞網

    2018絲綢之路品牌國際論壇舉行共促中外品牌交流發展

  國際品牌專家克勞迪奧•巴雷利亞(Claudio Barella 意大利)

  日前,作為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第三屆絲博會”)的重要活動,2018絲綢之路品牌國際論壇於5月11日下午在陝西西安舉行。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王二虎,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ISO/TC 289 顧問組主席、原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劉平均出席論壇並致辭。

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劉平均致辭

  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劉平均致辭

  其中,王二虎在致辭中指出,目前我國已經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一定程度上是對品牌的需要,以往靠拼規模、拼粗放的發展模式難以為續,提質增效刻不容緩,品牌建設顯得更為迫切。陝西省是絲綢之路的起點,今天的陝西不僅有曆史悠久的文化品牌,而且也有享譽世界的美食品牌,更有一批品牌嶄露頭角。希望陝西省以及中國的企業和品牌借助絲博會和絲綢之路品牌國際論壇的平台,共同推動越來越多的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劉平均在致辭中表示,絲路建設為中國各地政府和企業提升品牌影響力創造了良好機遇,陝西要利用絲博會和絲綢之路品牌國際論壇平台,一要搭建地理標志區域品牌平台,推動絲路國家優質農副產品走向世界;二要發揮曆史資源文化豐富的優勢,推動絲路國家的文化藝術、名勝旅遊走向全球;三要發揮中國電子商務第一大國的優勢,推動沿線國家電子商務貿易發展,滿足全球消費需求,致富絲路國家。

  據了解,本屆論壇以“品牌連通絲路”為主題,意在推動絲路品牌對話,促進絲路沿線國家品牌崛起。國際品牌專家克勞迪奧•巴雷利亞(Claudio Barella 意大利),帕特麗夏•麥奎蘭(Patricia McQuillan 加拿大),歐洲質量科學研究院第一任主席、丹麥質量獎的創始人之一、國際質量科學院院士(丹麥)延斯•耶恩•達爾高(Jens J. Dahlgaard 丹麥),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宣傳與品牌部主任楊駿,江蘇洋河酒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鍾雨發表了主旨演講。

  克勞迪奧•巴雷利亞在演講中表示,絲綢之路其實就是中西市場產品交換的一種交流,現在新的絲綢之路已經誕生了,它對於我們而言,就是能夠交換服務、產品、理念等等,今天的論壇為我們交流經驗提供了非常好的機會。

  “品牌質量是一種動態的概念,今天你的產品質量好,那明天可能你的產品質量就不好了,或者說這個產品就沒有辦法滿足市場的需求了。所以企業要不斷研發新的技術、去滿足市場需求,也就是要進行持續的研發、持續的滿足消費者需求。” 延斯•耶恩•達爾高指出。

  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宣傳與品牌部主任楊駿在演講中圍繞項目建設、發揮核心能力、提升認知認同、促進民心相通的一系列案例,全面展示出三峽集團發揮自身的核心能力,把中國水電的設計能力、設備制造能力、電站預備能力,整合升華成一張響亮的核心名片,不斷提升三峽集團品牌在全球清潔能源市場的美譽度,努力實現從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的轉變。

  同時,本論壇作為“中國品牌日”系列活動之一,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中國品牌》雜志社還分別於5月7日以“中國品牌,在你身邊”為主題的“2018中國品牌全國推介周”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舉行啟動儀式,活動在北京、哈爾濱和深圳同步開展,拉開了中國品牌日活動序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