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首届广东网红文化旅游节在千年瑶寨举行

2018-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曾志沈卓报道:5月11-12日,首届广东网红文化旅游节暨连南县全域旅游论坛在广东连南县千年瑶寨举行。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旅游局、广清对口帮扶指挥部、清远市旅游局、连南县旅游局指导、广东电视台主办,千年瑶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驴妈妈网承办。

  广东省旅游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上福,广东省旅游局副处长涂继文,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周志红,广州市文联原主席乔平,广清帮扶办副主任魏唯,清远市旅游协会会长文飞、连南县旅游局局长邓茂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千年瑶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其远出席了启动仪式。

  互联网+全域旅游连南打造示范县

  此次共有20位粉丝人气都过50万的网红主播走进瑶寨,其中,有105万的超人气主播黄佩怡,还有来自广东电视台触电客户端的铃儿响叮当人气主播。通过直播的形式将瑶族歌舞、瑶族婚俗、长鼓舞传播到全国各地。实时体验互动,极大地吸引了年轻人和旅游年轻化的群体,充分利用新媒体展示了瑶族的文化旅游资源。

  在连南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进程中,首届广东网红文化旅游节以"互联网+全域旅游"形式推动,与瑶族文化联动,打造一个促进产业升级的新蓝本。

  网红直播助力瑶族旅游

  网红主播现场依托千年瑶寨的旅游宣传资料,长鼓舞、集体瑶族婚俗、瑶族歌唱大赛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多角度展现给粉丝,大家对千年瑶寨的美景、瑶族特色小商品都很向往,真正实现了小成本、大收益的营销效果和媒体影响力,这也是广东省旅游景区创新宣传后,首次以网红直播+全域旅游的形式广泛、深度、多角度传播旅游文化。

  连南县旅游局局长邓茂林表示,当前该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正按照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全时间、全居民的"五全"要求,构建"一心两环五区"的空间布局,营造汉村瑶寨人人参与旅游,百里瑶山处处是美景的新格局,力争在2019年6月底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千年瑶寨景区负责人苏其远说:"20个网红现场直播,对于传播千年瑶寨的古朴和秀美,传播连南瑶族的风土人情力度可以说非常大。是一个让千年瑶寨走出去的好机会,也是助力连南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千年瑶寨始建于宋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同时也是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之一。据专家考证,连南千年瑶寨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古老、最有特色的瑶寨。今年已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