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3文创园携华大基因,建“科技+文化”创新平台

2018-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3文创园与华大基因签约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陈琼、张佳慧:生物、生命科技关系着人类的发展和健康。本届“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努力营造一个“有温度”的园区,该创客园再度与华大基因联手合作,共同搭建生命健康科普基地。开幕式当天,举行基因技术防控两癌合作签约仪式与科普基地授牌仪式,并引进华大基因国际领先的HPV基因检测技术,为入驻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专业化”的优质服务,让入驻企业共享基因科技成果,助力园区企业员工健康发展。本次与华大基因的强强联合,将整合文创及科创资源,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企业和团队,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文创及科创产业链格局。

  此次,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在“文博会”期间,开展一系列以“坚定文化自信、共享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各项活动以别样的形式精彩绽放,呈现独特韵味。

  传承传统文化,续岭南粤剧情怀

  据悉,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携手深圳市粤剧团,就传承和弘扬粤剧文化达成共识,利用园区成熟的文创技术,开展系列以粤剧的传承和传播为主题的活动,进一步推广粤剧文化。

  粤剧是我国传统的优秀地方剧种,是具有广东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龙岗文化产业发展新方向的“文化创客”,2013文化创客园希望为坚定文化自信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尽一份绵薄之力,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在传承创新中共融,进一步推进传统文化艺术的发展,将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时代创蓝海,连接岛“未来”

  在“文博会”期间,由2013文化创客园“互联网+文化旅游”产业链的代表企业——趣旅网主办的“海岛2.0,深耕产业链”为主题峰会在深圳举行。随着全球海岛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快速涌现,伴随消费结构升级及大众旅游需求常态化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带动,海岛旅游产业渐趋火热。聚焦“海岛”场景下的全产业链发展,以资源整合打通全产业链,从海岛投资、开发到运营,从海岛生态化到新生活方式进化助推海岛产业,开启海洋文创的蓝海时代。

  汇聚文化资源——第七届创客市集

  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还举办了“第七届创客市集”,该集市以科技产品、动漫衍生品、创意手工艺作品、眼睛配套产品等为主题的数多个创客产品。

  同时,2013文化创客园为广大创客提供本土创业的丰富土壤及个人发展的平台与机会。面向文化创客、创新硬件厂商、开源硬件开发商、3D打印、机器人开发团队/项目等免费提供创客摊位,汇聚全国创客设计作品,围绕多元化、活力化的创客活动展开,共同探索前沿科技与创业商机。

  足不出户“逛”文博

  2013文化创客园在此次“文博会”期间,首次采用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启文博会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新玩法,足不出户也能逛遍文博会。市民不必亲临现场就可观赏深圳市粤剧团带来的精彩表演,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互联网+粤剧,时尚产业+粤剧,新媒体+粤剧,让粤剧文化深入人心,树立和打造民族文化IP,坚定国人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