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向汶川地震十周年國際研討會致信 汶川恢復重建成就舉世矚目

2018-05-13
来源:香港商报

  开幕式现场(四川新闻网)

  【香港商報网訊】汶川地震十周年國際研討會暨第四屆大陸地震國際研討會昨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會議致信。習近平指出,今年是汶川地震十周年。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汶川地震災區恢復重建工作取得舉世矚目成就,為國際社會開展災後恢復重建提供了有益經驗和啟示。

  習近平強調,人類對自然規律的認知沒有止境,防災減災、抗災救災是人類生存發展的永恒課題。科學認識致災規律,有效減輕災害風險,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處,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中國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持以防為主、防災抗災救災相結合,全面提升綜合防災能力,為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提供堅實保障。希望各位代表圍繞本次研討會「與地震風險共處」的主題,踴躍參與,集思廣益,為促進減災國際合作、降低自然災害風險、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在汶川地震十周年國際研討會暨第四屆大陸地震國際研討會上,國務委員王勇宣讀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致信並致辭。王勇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防震減災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面對防震減災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思想和本次致信要求,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加快實現「三個轉變」,着力構建適應地震安全需求的體制機制,大力推進防震減災科學技術、業務體系、服務能力和社會治理現代化,全面提升自然災害綜合防範能力。

  王勇強調,應對地震等自然災害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中國願與各國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建立「一帶一路」地震和海嘯監測預警台網等高效協同機制,開展防震減災重大科學研究,創新社會多元聯動模式,攜手減輕地震災害風險,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