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夏威夷旅遊局:6大島嶼景點均正常開放

2018-05-11
来源:新浪旅遊

  2018年5月8日,夏威夷旅遊局發布官方聲明表示,夏威夷大島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及地震將不會對正在夏威夷群島或是未來即將前往夏威夷群島旅行的遊客造成任何影響,已安排了夏威夷旅遊行程的遊客完全無需因此更改行程。

夏威夷群島地圖

  夏威夷群島地圖  

        夏威夷群島有歐胡島、可愛島、茂宜島、夏威夷大島、拉奈島及摩洛凱島六大主要島嶼,其中歐胡島是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火奴魯魯)所在地,也是中國遊客抵達夏威夷的首站。近日,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針對夏威夷大島的火山噴發及地震,發布通告提醒中國公民“遠離夏威夷正遭受火山噴發和地震影響的危險區域”。這裏所提到的“危險區域”是指夏威夷大島東部僅26平方公裏的偏僻地帶,只占夏威夷大島總面積的0.2%,一般情況下這一區域不會有遊客前往觀光。大部分旅客在夏威夷大島下榻的酒店主要位於西部柯哈拉海岸及科納地區,距離不安全區域超過160公裏。而遊客逗留時間較長的歐胡島距離夏威夷大島更是超過300公裏,處於安全地帶,不會受到此次火山活動的任何影響。

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火奴魯魯)

  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火奴魯魯)  

        夏威夷旅遊局總裁 George D.Szigeti 先生表示,確保夏威夷群島上的居民及遊客的安全是夏威夷州政府及旅遊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進出夏威夷群島各機場的所有航班正常運行,夏威夷大島絕大部分區域、歐胡島、茂宜島、可愛島、拉奈島、摩洛凱島等夏威夷6個主要島嶼全都正常開放,所有酒店、景點及體驗活動均正常營業。

  根據夏威夷州當地時間5月7日最新發布的夏威夷大島空氣質量報告顯示,目前夏威夷大島上的絕大部分地區空氣質量為清潔、安全,並未受到火山噴發的影響。遊客應遵從當地政府部門指引,不擅自進入不安全區域,將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夏威夷大島又被稱為“火山島”,是火山運動的產物。島上火山運動頻繁,近年來島上的茂納洛亞火山和基拉韋厄火山一直處於活躍狀態,不斷有熔岩噴發,岩漿入海冷凝成岩石,造成大島面積的不斷增長。全球的火山學家更將 “夏威夷型火山噴發(Hawaiian Eruptions)” 作為學術術語,用來描述如基拉韋厄火山一樣非常典型的非爆裂性或弱爆裂性的火山噴發活動。位於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內的基拉韋厄活火山在過去35年間,從未停止過火山活動,熾熱且極易流動的熔岩會從地下及火山口溢出,順著山坡緩慢流動,由此產生令人震撼的自然奇觀。

夏威夷大島哈雷茂茂火山口

  夏威夷大島哈雷茂茂火山口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是全世界僅有的幾處遊客能夠面對面近距離地接觸活火山的地方之一,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夏威夷大島最熱門的景點。遊客通過觀景台,可以清晰遠眺哈雷茂茂火山口,這個熔岩湖中的炙熱岩漿劇烈翻滾著,到了夜晚時分,赤紅色的熔岩跳動,點亮滿是繁星的夜空,每天都有眾多從世界各地而來的遊客來此感受這令人驚歎的活火山魅力。另外,遊客還可以搭乘最具夏威夷特色的觀岩漿船,感受一半海洋一半火山的驚豔;也可以搭乘直升機,從空中俯瞰壯觀的火山岩漿以勢不可擋之勢奔湧向前,彙流入海之景;或者是開車進入這個被稱為“全世界唯一可開車進入的火山”,在向導帶領下,徒步近距離去感受熾熱的熔岩。

  火山國家公園在火山活動後有過短暫關閉,在夏威夷當地時間5月6日已重新開放。目前基拉韋厄遊客中心開放時間為下午3點至晚上8點,公園入口(11號公路)到賈加爾博物館(Jaggar Museum)段開放時間為下午3點至晚上10點,賈加爾博物館閉門時間為晚上8點,戶外觀景台將持續開放到晚上10點。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官網也將進行實時動態更新,遊客可隨時登錄網站查看最新消息。

  夏威夷作為聞名於世的度假聖地,也是世界上最成熟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有著一系列完善的應對突發事件的應急措施和機制,中國遊客在夏威夷觀光期間應遵守當地政府部門指引,及時關注當地最新動態,遊客們依舊可以盡情享受原定的夏威夷旅程,前往夏威夷大島的遊客只需要注意遠離東部極小部分區域即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