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可預約餐廳理髮等服務 谷歌AI助理升級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谷歌CEO皮查伊表示,改良後的「谷歌助理」能夠做到自然的對話,幫助人們節省更多時間。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谷歌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當地時間周二在加州舉行。其中最為人注目的要算是「谷歌助理」的更新!語音功能進一步提升,更流利地與人對話,甚至能夠幫你自動預約各種服務。谷歌方面表示,預料今年夏季將開放大眾測試。

  猶如真人對答 慳時慳力

  在大會上,谷歌CEO皮查伊播放片段,示範名為「Duplex」的自動預約服務,透過「谷歌助理」預約理髮店和餐廳。用戶只須輸入要求,例如「周二早上10至12 點預約剪髮」,「谷歌助理」就會即時幫你打電話給理髮店。而與店員的對答更是非常人性化。店員一句「請等一等」,「谷歌助理」都會答:「嗯!好的!」,而非乾等,反應相當自然,猶如真人對答。更複雜的對答,「谷歌助理」都應付得綽綽有餘,例如預約餐廳,店員回覆「5位以上先可以預約」,「谷歌助理」會幫你追問現場等位需時多久。

  皮查伊形容,「試想像,如果你是一個忙碌的家長,孩子早上突然生病了,『谷歌助理』可以幫你預約醫生診症時間,你說多好」。

  谷歌近年大力推廣的「谷歌助理」語音功能,現推出4大更新,包括全新的語音、持續談話的功能及多重指令。除了增加6種全新的聲音,還請到了格林美金獎歌手約翰勒津進行錄音,成為最新的看點。

  「數碼健康」救手機控

  另一方面,谷歌宣布將工作重點放在改善「數碼健康」上,協助用戶避免智能手機上癮。谷歌表示,它將向其安卓操作系統添加一些功能,幫助用戶在如何使用手機方面找到更好的平衡。新添加的一塊「儀表板」將向人們顯示他們在自己的設備上和特定應用上花了多長時間。可在應用上設置時間限制,超時後,用戶將收到一條讓他們休息一下的提醒,屏幕上的應用圖標將會變灰。

  安卓系統還將引入一種「放空模式」,在該模式下,可以設置手機屏幕變成灰階,並可在晚上啟用「勿擾」模式,以防止它在用戶睡前讓他們分心。

  新AI晶片計算功能增8倍

  會上的另一亮點就是宣布了第三代AI晶片TPU,計算功能比去年2.0超出8倍。谷歌的TPU 3.0利用AI協助谷歌改善App,它可以辨識文字並將之轉化為錄音,也可以辨識照片和影片中的物件,從書面文字中察覺其所傳達的情緒。TPU 3.0成了Nvidia GPU的替代品。另外,與前一代一樣,TPU 3.0也可以讓第三方開發者透過谷歌的公共雲服務取得,這有助谷歌與亞馬遜和微軟競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