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IMF調高香港今明兩年經濟預測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李昌鏞表示,中國內地經濟受惠於服務業及電商的快速發展,會繼續向好。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公布最新的《亞太地區經濟展望最新預測》,稱自去年10月以來亞太區前景有所改善。當中,報告更將今明兩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雙雙調高,分別達3.6%及3.2%,較去年10月預測高出1及0.3個百分點。

  IMF駐香港特區分處代表陳方楠表示,香港去年經濟按年增長3.8%,屬較高增速,相信受惠內地經濟繼續穩步增長,香港經濟前景明朗。至於通脹率方面,預測2018年通脹率升至2.2%,高於去年1.5%的水平。

  中美貿戰不會有最終勝利者

  至於中國與美國之間貿易摩擦不斷,IMF亞洲及太平洋區域研究處處長Koshy Mathai直言,基金組織關注有關趨勢,雖然現時見到雙方實際行動有限,但若果問題持續升溫,便會對全球貿易、投資及經濟增長方面都有「嚴重影響」。

  Koshy又指出,在經濟全球化下,多個國家之間有複雜貿易關係,一旦中美貿易問題升溫,最終受影響絕對不只中國及美國,因此認為「不會有最終的勝利者」。

  此外,報告警告亞太區經濟中期內下行風險將佔主導地位,包括全球金融狀況收緊、轉向保護主義政策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帶來的風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洲及太平洋部主管李昌鏞表示,中國內地經濟受惠於服務業及電商的快速發展,會繼續向好。

  IMF預計亞洲經濟在2018年和2019年將增長5.6%,而中國的增長率預計將放緩到6.6%,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當局收緊金融、房地產和財政政策的措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