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张一鸣称微视抄袭抖音 马化腾:可以理解为诽谤

2018-05-08
来源:新浪科技
   张一鸣马化腾朋友圈争论
 
  5月8日上午消息,昨日晚间,今日头条CEO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庆祝抖音海外版Tik Tok在App Store下载量全球第一的朋友圈,但随后引来与马化腾在朋友圈的争论。
 
  今日凌晨,张一鸣在该条朋友圈下评论称,“微信的接口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挡不住抖音的步伐。”随后马化腾回复称,“可以理解为诽谤。”
 
  张一鸣再回应称,“前者不合适讨论了,后者一直在公证,我没想有口水战,刚刚没忍住发了个牢骚,被我们pr批评了。材料我单独发给你。”马化腾表示,“要公证你们的太多了。”
 
  今年3月底,有网友发现,在微信朋友圈中,分享的抖音视频链接疑似被屏蔽,只能自己可见,好友不可见,随即引发微信封杀抖音的猜测。对此,腾讯方面澄清,朋友圈有防刷屏策略,某个链接或域名单日分享超过一定阈值就会不可见,过了次日凌晨便恢复正常。“这次抖音就属于这种情况,不存在屏蔽一说。”
 
  但目前抖音仍无法在微信朋友圈打开,不过原因在于4月中旬开始的微信、QQ在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暂停短视频APP外链直接播放功能,受影响的除头条系的抖音、西瓜视频外,还包括腾讯旗下的微视。在抖音或微视,分享一条视频到微信朋友圈后,微信会提示,“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平台将统一暂停直接播放。”
 
  而微视对于抖音的搬运是外界一直关注的焦点。在iOS版的微视版本记录中,微视早期产品是类似美拍、秒拍的短视频社区平台,但在今年春节前后,微视的更新中,增加了高能舞室和海量音乐,在后期的更新中,微视再次增加音乐短视频类的功能,如视频跟拍、歌词字幕等,一周前更新的4.2版本,“照片MV”功能,并称是国内短视频产品里首家支持照片和视频混排上传。
 
  在外界看来,虽然微视在产品上进行着小幅微调,但产品形态上与抖音几乎没有差别。但另一面,抖音早期也是对Musical.ly的搬运,Musical.ly的创始人阳陆育曾公开对媒体表示:“抖音对于Musical.ly 进行了从产品到运营策略全方位抄袭。”但去年11月,今日头条全资收购了Musical.ly,关于抄袭的争论也戛然而止。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