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岭南书画名家李照东绘画品鉴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4日上午10:30 由中国国画院岭南分院、深圳市齐鲁书画院与深圳市山东商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古营轩画廊承办的“龙凤和鸣”——李照东绘画品鉴会成功举办,品鉴会现场鹏城画人云集,中国国画院岭南分院院长王维星主持就李照东绘画作品及特色作了介绍言及,品鉴的行为本身就是与古为徒式的恢复中国画,增强文化自信,以品味鉴赏为宗旨的旨趣。李照东之艺术质沿文意,而文变今情,与艺术史之创作沿进一致。

  艺术家付会之作品,主要是在粤西新兴龙山、凤山写生之作,名曰“龙凤和鸣”喻时事之和谐共鸣。画幅号小,却备极恢弘之势博大的当代气势。现场受到收藏家、企业家、艺术家朋友的一致好评,正如潮中名士佃介眉先生诗赞曰:少能踵晋唐之风韵,王鐸后未可复见。及长,文学问于粤东诸公,悟参赞自然,援书入画之道。自谓学无际涯,画无新旧,所作山水、花鸟,不拘南北之限,畅神而已。
 
  王维星院长、李照东老师、副秘书长庄汝东(左起)
 
  品鉴会现场
 
  品鉴会现场
 
  品鉴会现场
 
  品鉴会现场
 
 
  品鉴会作品赏析
 
 
 
 
 
 
 
 
 
 
 
 
 
 
 
 
 
 
 
 
 
  李照东先生介绍
 
 
  李照东,1954年8月生,广东汕头人。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广州画院特聘研究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少从尊翁永芝公习书法,有神童之誉;潮中耆宿佃介眉先生有诗并赞曰:少年能踵晋唐风韵,王铎后未可复见。及长,问学于粤东画坛诸公,悟参赞自然、援书入画之道。自谓学无崖际,画无新旧,所作山水、花鸟,不拘南北之限,畅神而已。
 
  主要出版物:
 
  《李照东书画集》、《雪泥鸿爪·李照东山水丙戌卷》、《法顺风随·李照东卷》、楷书《六祖大师法宝坛经》、《中国名画家全集当代卷·李照东》、《溪山蕴玉·李照东近作庚寅卷》、《仰答神庥·李照东作品壬辰卷》、《轻寒飞燕影·李照东花鸟作品集》、《随缘行·李照东写生作品集》、《荣宝斋画谱·山水卷》、《荣宝斋画谱·花鸟卷》、《扪涛·李照东百扇集》。
 
  展览与收藏:
 
  1996年、2000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作品《白水悠悠入暮云》获“首届中国写意画展”优秀奖。
 
  作品《广澳涛声》,入选“第三届全国中国画展”。
 
  作品《连山行忽开》等四件,入选“东方视觉:中韩现代艺术展”。
 
  作品《长潭玉笛》,入选《中国美术60年》画集。
 
  作品《雷岭峰下》、《山石荦确行径微》,入选中国美协庆祝建国60周年“60年60名家邀请展”。
 
  作品《阳山记》,获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画展优秀奖。
 
  作品《蜀道难》入选2013年卢浮宫国际美术展。
 
  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收藏。
 
  作品见诸《美术》、《国画家》、《荣宝斋》、《美术观察》等刊物。
 
  作品《杜甫诗意》、《匡庐烟岚》参加第二届两岸文化艺术交流高峰会,于台湾中正纪念堂展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