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訪華前美財長表示「謹慎樂觀」

2018-05-01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正準備啟程前往中國,與中方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他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采訪時表示,將於本周四、周五與中國進行貿易對話,將討論貿易不均衡、知識產權、合資技術和合資企業的問題。姆努欽稱,對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持謹慎樂觀態度。

  姆努欽表示:「我不想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或不會發生什麼。我們將進行非常坦率的討論,這些是特朗普總統去年一直關注的問題。我們將取得進展,這是我們的目標。」當他被問及是否擔心中國會對農產品和飛機等產品徵收關稅,讓這些產品價格上升,增加消費者負擔時,姆努欽則表示,他不擔心中國的報復行為。只是擔心能否為美國公司和美國工人獲得一個好的交易,這也是特朗普總統一直關注的問題。

  楊偉民:不必怕貿易爭端

  在由中國經濟思想與實踐研究院和中國經濟50人論壇共同主辦的「2018中國與世界思想對話會」上。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在回答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如果短期內爆發了貿易戰,是不是扛得起」的提問時表示,「我覺得不怕」。楊偉民指出,在內地目前的經濟增長中,內需占比很大,外需占比已經不到10%了,在6%-7%之間,「就是假如說完全沒有進出口,完全停止了,我們去年的增長速度是6%,就足夠了」。

  今年一季度,中國GPD達到6.8%,楊偉民認為,短期來講,這樣的增長率可以打90分。但從長遠的角度來講,不必太在意這樣的數字,而要思考經濟增長的長期可持續性問題。

  【链接】華為撤回對中興起訴

  近年,中興和華為摩擦不斷,甚至訴諸法庭。近日中興受到了美國制裁后,華為取消了此前對中興的一項起訴,并且撤銷了北京知識產權法院(2016)京73行初1730號行政判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