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港股短線難大升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突破3%,創4年新高,對股市造成更大壓力。評級機構穆迪預計,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將繼續逐步上漲,市場關注如果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3.25%或更高,投資者可能將更多的資金從股市轉移至債市。受外圍市況影響,港股短線難有明顯升勢,恒指短期阻力在50天線約30680點水平,重要支持仍為較早前低位29518點。

  中證監宣布聯想控股(3396)為H股全流通試點首家公司。目前H股全流通試點各項準備工作已就緒,下一步中證監將與香港有關方面溝通,積極穩妥循序漸進,成熟一家推出一家,推出H股的全流通試點。聯想控股去年修訂公司章程,被指是鋪路成為H股全流通試點。中國結算和深交所聯合發布《H股「全流通」試點業務實施細則(試行)》,即日起施行。試點初期,先實現投資者減持賣出的功能。此次試點工作是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優化境內企業境外上市融資環境,對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金融市場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市場預期試點企業不超過3家,符合試點條件但未納入本次試點的企業,後續將在全流通推廣工作中再予以統籌考慮。此次H股全流通試點,為港股市場發行制度的重大完善。H股未流通股等價市值2.58萬億元(港元,下同)左右,是相應公司已流通市值的2.3倍、港股市場流通總市值的9.2%左右。近年上市的內地央企均採用H股架構,多數H股流通比在30%以下,直接導致其在恒生系列指數、MSCI系列指數等重要指數中權重偏低,其市值、權重和其企業規模等嚴重不相稱,相關公司也因此而出現明顯的折價。對個體公司而言,H股全流通政策將非常積極的改善流通市值和企業規模不匹配這一問題,提升資金配置需求,改善估值水平。內資非流通股轉掛港股市場,其過程更接近於限售股解禁,雖確有大股東獲得更多流通股後減持的風險,但在全流通政策初期,試點公司及監管機構都將非常重視投資者對於全流通的反應,在股份減持上或持審慎克制態度。現階段非全流通的股份普遍處於折價狀態,全流通預期有望大範圍提升相關公司估值水平。長期來看,H股全流通也將為H股上市公司提供更有利的融資格局,促進更多內地公司掛牌香港,對港股市場有非常積極意義。

  時代集團前景看俏

  個股方面,時代集團(1023)主要從事設計研發、製造、銷售手袋、小皮具及旅行用品。公司早前發盈喜,預料截至去年底止中期純利按年會錄得可觀增長,主要由於零售業務的表現進一步改善,零售分部扭虧為盈。另外,集團製造業務的銷售訂單增加,以及物業投資分部由於投資物業公平值收益預計錄得分部溢利。時代集團未來計劃增開50間零售店,當中80%分布在內地,目標於今年內完成,並計劃未來半年開展本港的電商業務,相信有利業務前景。建議於1.6元吸納,上望1.9元,跌穿1.4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