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06

油價更上一層樓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報

  紐約期油自今年初在58美元起步,至今已上升差不多20%。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牽頭達成的原油減產協議已經奏效,之前壓制油價的過剩庫存基本消失,油價輕鬆維持在每桶60美元上方。

  減產協議奏效

  大約18個月前,當時油價在42美元至56美元之間反覆,沙特和俄羅斯牽頭達成了一份包含一定風險的協定,同意降低原油產量以提振油價。能源行業官員稱,3月份,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歐佩克)成員國與其非歐佩克盟友對減產措施的遵守率達到140%以上。

  在石油市場逐步朝向供需平衡方向恢復之際,沙特一直維持了較高規模的減產水平;與此同時,委內瑞拉產量則因為其國內金融危機而驟降。不過,參與減產的主要非歐佩克成員國俄羅斯近幾個月則一直在增加供應量。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al-Falih)表示,全球經濟有能力消化更高的原油價格,該國官員希望國際油價至少高於75美元/桶。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稱,沙特至少需要油價達到70美元/桶才能承擔其野心勃勃的經濟改革和也門戰爭的費用。

  中東局勢烽煙再起,敘利亞杜馬(Douma)地區發生疑似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美國聯合英國和法國發射一百多枚導彈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圍繞敘利亞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石油價格在短期內將於63美元上方反覆朝75美元進發。

  汇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