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府:外國勿干預港內部事務

2018-04-22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就美國國務院2017年度人權報告中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評論,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回應指出「非常不認同」。政府發言人亦表示,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李家超極不認同美人權報告

  李家超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非常不認同美國國務院2017年度人權報告中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評論。他說,警方每次決定檢控遊行人士,純粹因為對方干犯法例,與有關人士的政治理念及背景無關;法庭審訊時,亦會根據證據作出判決。

  李家超強調,香港的遊行及言論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他形容,作出這類指控容易亦可以誇大,如果將每次檢控某一方政治理念的人士,均形容為「政治檢控」,對香港社會、執法部門和司法制度均不公道。

  政府發言人回應美國人權報告時表示,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這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