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六旬漢遺失身份證 遭冒領近600萬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

  涉案疑犯被拍下樣貌。警方提供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一名六旬漢去年遺失身份證,疑被人拾到后到銀行冒認事主,先后提取現金及轉帳往一間金行戶口,合共近600萬元。匪徒轉帳后再到金行提取17條金條,除冒認事主匪徒外,另有3人協助犯案。警方調查近1年后,昨日發放4名疑犯圖片,追緝4匪歸案。

  案中男事主(61歲)去年因遺失身份證,其后發現銀行中積蓄不翼而飛,遂報警求助。警方調查后,相信有人疑拾得身份證,在去年6月13日至14日期間,分別在皇后大道中及彌敦道的2間銀行,共提取19.5萬元現金及轉帳約570萬元至一個屬於一間金行的戶口,有人其后在位於油麻地的金行提取17條金條,男事主共損失589.5萬元,在去年6月20日報警。

  警昨發4疑犯圖片

  警方接手調查后,在銀行和金行翻查閉路電視錄影,得悉相信除冒認事主的一名約50歲男子外,另有3名男子協助,分別在犯案時在銀行和金行外徘徊,不排除是負責監視是否有警員接近,至昨日警方發出4名涉案男子的圖片,呼吁市民如就案件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36601181或55425142,與中區警區重案組第1隊調查人員聯絡,案件現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使用他人身份證」。

  根據資料,類似犯案手法在2015年曾發生,一名居於半山梅道蔚皇居豪宅的姓張女子(52歲),當年同樣遺失身份證,其后匪徒安排一名樣貌與事主相似的女子,冒認其身份,終止其手機通訊服務,以切斷銀行與她聯絡的方法,再扮成女事主到銀行犯案,因樣貌與簽名極其相似,而且匪徒持有事主身份證,銀行職員均不虞有詐,成功提款及轉帳共808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