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段崇智就任中大第八任校長

2018-04-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昨舉行第八任校長就職禮,新任校長段崇智從大學校董會主席梁乃鵬手上接過中大條例專冊及大學校長鈴章。他於典禮後接受訪問時指出,自己是土生土長香港人,於中大工作有歸屬感,並強調中大雖尊重校內言論自由,但「港獨」不合法,提醒校內師生不要鼓吹及宣傳。

  冀領中大持續創新突破

  中文大學昨舉行第八任校長就職典禮,由大學校董會主席梁乃鵬主禮,逾800位中大教職員、學生、校友及社會各界嘉賓出席典禮。新任校長段崇智接過中大條例專冊及大學校長鈴章,正式就任。他先後以英文、廣東話和普通話致辭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香港人,少年離港留學,如今能加入中大是「歸家之旅」,將戰戰兢兢接掌中大,感謝早前七任校長為中大播種,建立堅實的基礎,自己會竭盡所能,守護及延續大學寶貴傳統,正如前英國首相Benjamin Disraeli所言「一個國家的青年,是後世的受託人」,自己的任務是培育學養俱備,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

  段崇智形容,擔任校長是踏上人生最令人興奮、最有意義的旅程,中大於基礎及應用科研有強大實力,特別於人工智能、深度學習、智慧城市、基因測試及癌症治療等都有優勢,自己會帶領中大從基本應用轉化科研方面,持續創新與突破。就中國而言,他認為,中國在世界經濟、文化及政治舞台上的角色日益重要,中大早早於中國研究方面播種,早前已相繼成立中大(深圳)及深圳的研究所,以緊抓「大灣區」與「一帶一路」等機遇帶來的無限可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