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育局:下學年教科書平均加價2.6%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教育局公布下學年的課本價格,整體課本價格(包括印刷及電子課本)較去年上升2.6%。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吳加聲表示,在過去多年,當局一直致力推行多項穩定課本價格的措施,近年,課本價格的升幅溫和,反映各項措施已見成效。

  據教育局昨在網頁公佈最新的課本價格資料顯示,其中幼稚園每套學習資料價格平均上升逾3%;而中小學課本價格升幅參差,部份課本價格維持不變,但亦有部份上升逾4%,如英利音樂有限公司出版的《新小學音樂》,去年每套售價576港元,最新價格為606港元,加幅逾5%。

  吳加聲在教育局網頁「局中人語」撰文指,教育局自2014年起全面落實「課本、教材和學材分拆訂價」政策後,已理順過往課本、教材和學材綑綁銷售的情況。此外,教育局要求出版商在編印課本時,採用廉價而恰當的印刷方式,以減輕製作成本,亦提醒出版商省減昂貴的課本推廣活動,避免把開發教材或銷售活動的成本轉嫁於課本的價格上。

  另一方面,教育局得到課本出版商的配合,自去年起提早公布課本價格,讓學校盡早得悉書價,在評選課本時可更充分考慮整份書單內課本的價格。為增加課本重用的機會,教育局會繼續嚴格審視課本改版,除「五年不改版」的規定外,亦要求出版商在申請改版時必須證明改版內容較舊版課本有相當幅度的改善。

  為減輕基層家庭書簿費壓力,政府推行「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在2017/2018學年,受惠於兩個計劃的學生人數佔全港中、小學生人數約4成,而每名受惠學生的平均津貼額較上年度上升約3%,津貼總額約11.5億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