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選出新一屆常務理事會 吳秋北接任工聯會會長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報

   

工聯會常務理事會換屆,新一屆成員合照,包括会长吴秋北(前排左五)、副会长黄国建(前排右二)、荣誉会长林淑儀(前排右三)及陳婉嫻(前排左三)、理事长黄国(前排左四)。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工聯會常務理事會新一屆負責人選舉昨晚舉行,已出任兩屆的會長林淑儀退下火線,由2009年起出任理事長的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接任,理事長一職則會由來自服務業總工會原副秘書長黃國接替。常務理事會另通過林淑儀和陳婉嫻擔任榮譽會長,及聘任馬光如為秘書長。

  林淑儀陳婉嫻任榮譽會長

  工聯會每3年進行一次換屆,至昨晚已是第37屆。一眾新任領導層在常務理事會會議后與傳媒見面。吳秋北在會上表示,今屆是在工聯會70周年前召開,是一個承前啟后的會議,希望新一屆將工聯會優良傳統,為打工仔打拼,為户員爭取合理權益的工作做得更好。

  繼續為打工仔打拼爭權益

  他續說,打工仔應可分享到經濟發展成果,如取消強積金對冲,希望政府能夠盡快落實,又期望男士侍產假可在立法會內盡快通過。此外將進行全新婦女侍產假檢討、設立綜合退休保障等,工聯會會緊貼這一連串勞工議題,并督導政府更有效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他又提到,在粵港澳大灣區上,希望政府能夠積極有為,帶動香港新一輪經濟動力,提升就業。

  不忘愛國團結權益福利初心

  新任理事長黃國強調,打工仔女仍面對房屋及就業等問題。工聯會會為他們爭取合理權益。黃國又表示,將積極推動會務電子化,加強宣傳,如透過社交媒體接觸年輕一代打工仔,了解他們的需要,服務需要與時并進。林淑儀強調工聯會不忘初心,「愛國,團結,權益,福利,參與」就是初心,亦是建會的宗旨,維權是工聯會的天職,愛國是工聯會的核心精神,為打工仔女打拼是工聯會的使命。

  陳婉嫻表示,工聯會為勞工就業環境及發展出力,讓更多年輕人有發展機會。如前榮譽會長鄭耀棠日前帶領一群年輕人到大灣區考察就是一例。會上另有傳媒問到為何鄭耀棠并無獲推薦為榮譽會長,吳秋北則解釋這是「棠哥個人意願」。陳婉嫻亦補充,因鄭耀棠事忙無法兼顧開會,但相信對方在未來仍會繼續為工人發聲。

  新一屆4名副會長包括身兼行政會議及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周聯僑、梁頌恩同唐賡堯。副理事長則共有10名,當中包括有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林淑儀指出,今屆副理事長多了不少新面孔,他們主要來自基層工會,相信未來需要多加露面讓更多工友認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