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會審議增6700公務員職位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財委會昨日起一連5天召開特別會議,審議新一年度《撥款條例草案》。昨日討論了公務員事務、司法及法律行政等事項。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稱,2018至2019年度公務員編制會增加6700職位,增幅約3.7%,料2019年3月底會有188451個公務員職位。

  立法會財委會連續5天審議2018至2019年度的《撥款條例草案》,昨日的首天特別會議討論公務員事務;司法及法律行政;行政署、審計署、行政長官辦公室、廉政公署、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和申訴專員公署。

  出席會議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在2018至2019年度,公務員編制料會增加6700個職位,增幅為3.7%,是回歸以來最高的按年增幅;如開支預算草案獲立法會通過,預計至2019年3月底,公務員編制將會有188451個職位。

  羅智光亦稱當局正為公務員學院尋覓合適的土地,惟他坦言當局未有具體的資料,故未訂定時間表。他不諱言,若公務院學院最終落成,可能會超過本屆政府任期的時間;他承諾當局一有具體的方案,就會盡快提交立法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