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機構認為拉美地區經濟正緩慢恢復

2018-04-16
来源:新华社

  據新華社報道,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以及拉丁美洲開發銀行14日發佈報告說,拉美地區經濟正在緩慢恢復,但依然深陷“中等收入陷阱”之中。

  第八屆美洲國家首腦會議目前正在利馬舉行。在會議期間發佈的這份名為《拉丁美洲2018年經濟展望》的報告指出,2017年拉美地區經濟增長1.3%,2018年增長率將在2%至2.5%之間。經合組織發展中心負責人莫妮卡·阿斯佩說:“增速不是很快,但確實在恢復,這得益於全球經濟回暖和一些國內因素。”

  報告說,近年來拉美地區經濟發展放緩影響了民眾生活水平,並有可能“讓此前幾十年取得的社會和經濟進步面臨倒退”。

  報告說,相關機構應努力幫助各國走出“中等收入陷阱”。阿斯佩認為,這一問題與拉美地區生產力低下有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