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欲重返TPP 澳稱締約國沒興趣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表示他正在考慮重回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TPP締約國之一的澳洲昨天回應稱,TPP締約國對為讓美國回鍋而重新展開重要談判「沒有興趣」。

  據法新社報道,特朗普本月12日態度大轉彎,表示若能達成「較佳」協議,美國可望重返TPP。對此,澳洲貿易暨投資部長喬博(圖)說,他「看不到締約國對大規模重新協商、好讓美國重新加入TPP存在任何興趣」。喬博告訴澳洲天空電視新聞網:「但別誤會我的意思,我不是說我們不希望美國回來,我們的確希望如此。我的意思是,現階段,我不認為我們會為了讓美國回鍋,而拋棄所有拼湊出這項協定的成果。」

  日擬提新貿易談判框架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本周與特朗普會面時,提出一個新的貿易談判框架,希望推動美國重新回到「11國TPP」。據報道,該貿易談判將與此前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和美國副總統彭斯牽頭進行的部長級經濟對話分開,另起爐灶。但有分析擔心,華盛頓方面可能會利用這個機會,強迫日本在重新談判區域安排和簽署雙邊協定之間作出抉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