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千人出席工聯會員大會 林淑儀:續當打工仔代言人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报

  逾千名代表出席工聯會第37屆會員大會。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工聯會昨日舉行第37屆會員代表大會,逾千名代表出席。今屆大會以「同心創新,團結奮進,開啟愛國工運新里程」為主題,繼續辦好愛國及捍衛勞工權益的事業。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在會上表示,工會是一所大學校,是各類人才發揮所長的重要平台。她又寄語工會,要隨時代發展而革新轉變,要以打工仔為中心,為打工仔擔當代言人。他們又指,未來3年會加強維權工作,加強對行業的調查研究,加強人才培養。

  斥反對派拉布損工人利益

  工聯會舉行第37屆會員代表大會,逾1000名代表出席。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在會上匯報第36屆理事會工作報告時表示,在過往3年工聯會一直與打工仔砥礪前行,在去年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既帶來了對香港的祝福和鼓勵,亦對「一國兩制」的實踐作出深刻總結。他又說,近年香港社會高度政治化,反對派肆意在議會「拉布」,企圖癱瘓政府施政,令眾多涉及民生及房屋基建的項目也被迫擱置,相關產業工人因工程延誤面臨開工不足,廣大打工仔利益嚴重受損,社會經濟民生大受影響。

  他續指,工聯會在過去3年亦大力發展鞏固會員,截至去年底,會員人數突破42萬、屬會增至192間,合共有251間工會;而工聯會與各工會進行了大量維權工作,處理勞資糾紛接近1000宗,涉及近萬人次,追討金額超過4.3億元。在勞工政策方面,去年勞工顧問委員會已通過男士侍產假由3天增至5天的方案,現待立法會通過,未來亦將會繼續爭取增至7天。他說,工聯會將會繼續推動標準工時立法、劃一公眾和勞工假期17天、最低工資一年一檢等。

  吳秋北:加強維權工作

  吳秋北表示,未來3年會加強維權工作,掌握工運主導權及話語權,加強對行業的調查研究,掌握社會及行業發展的趨勢,統籌推進議會內外工作,加強人才培養,促進香港高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拓展大灣區務網絡。

  而工聯會會長林淑儀亦指,工會是一所大學校、大熔爐,是各類人才發揮所長的重要平台。又寄語工會,要隨時代發展而革新轉變,要以打工仔為中心,為打工仔擔當代言人,把握工運的主導權及話語權。她又期望各工會代表抓緊貫徹落實今屆代表大會的精神,把握機遇,加快推進工會的轉型改革。

  促勿再拖延取消對冲

  另外,對於取消強積金對冲方面,吳秋北指,政府對取消強積金對冲的立場清晰,呼吁户主面對現實,盡快商討方案,又指出勞工界的立場是方案不能夠損害現有勞工權益。林淑儀亦表示,因政府投入很多資源,認為資方不用太擔心。她強調,現時強積金對冲對勞方傷害大及不公義,希望資方不要再拖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