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志民:「港獨」分子進入校園毒害下一代

2018-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3)、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左4)、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3)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研討會」。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馮煒強、潘仲男報道:香港政策研究所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研討會,是人大常委2015年7月通過《國家安全法》,規定每年4月15日為國家安全教育日後,本港首個相關活動。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研討會」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世界上唯一沒有就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地方,成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影響香港市民安全的風險點。他不點名批評有人不只在香港搞港獨,還跑到台灣和國外,與反華勢力勾連,搞分裂和顛覆國家主權的活動。

  王志民致辭時強調,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香港的根本福祉,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目的,是維護港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他指出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包括香港人的全體中國人,都是命運共同體、安全共同體。

  王志民大力批評有「港獨」激進分子肆無忌憚地以不同方式挑戰國家主權安全,在社會上傳播「港獨」謬論,還進入校園毒害下一代,又搞街頭暴力,甚至滲透到建制框架,企圖從內部動搖香港的憲制和法治。

 

王志民在活動上致辭

 

  他指有激進分子不僅在香港搞「港獨」,還跑到台灣和國外,勾連反華勢力,分裂祖國和顛覆國家政權。他認為這些活動已嚴重衝擊三條底線,超越學術自由、言論自由的界線,危害到香港的繁榮穩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要保障社會的繁榮穩定,國家安全是「頭等的大事」,每人都應關心。

  她重申,香港特區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但她感到大家對國家安全的定義模糊,觀念亦相對薄弱,當中有歷史原因,亦可能是宣傳教育不足。

  除了王志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研究所副主席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致辭,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等發表演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