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叙官员:遭美军打击基地已提前疏散 感谢俄提前警报

2018-04-14
来源:海外网

  图为4月14日早间,大马士革马泽街区附近人们离开清真寺。(法新社)

  原标题:叙官员:遭美军打击基地已提前疏散 感谢俄方通报

  海外网4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4日早间,叙利亚多处设施遭到美军空袭,英法共同参与行动。据路透社报道,一位支持阿萨德的官员称,感谢俄罗斯发来的警报,遭受空袭的地点已于数日前完成疏散。俄罗斯卫星社称,消息人士表示,西方国家本轮对叙空袭至少造成6名平民受伤。

  叙方称遭袭击地点已提前疏散

  报道称,该官员对路透社表示“我们遭受了空袭”,并称“我们从俄罗斯人那里收到了空袭的提前警报,所有军事基地已于数日前疏散。”该官员称,美军领导的本次空袭发射了约30枚导弹,其中三分之一被击落。

  该官员补充表示,“我们正在对空袭造成的物质损失进行评估。”

  不过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打击使用的武器数量是2017年4月的双倍,并称本轮打击旨在“摧毁叙利亚政权的化学武器研发和制造设施。”

  马蒂斯表示,美军当地时间周六(14日)对叙利亚多个目标实施打击,本轮打击比2017年更严厉,但暂时没有更多计划,“目前这只是一轮‘一次性的打击’,我认为此举已传达非常强烈的信号。”他还补充称,如果巴沙尔·阿萨德政府未来决定使用更多化学武器,将遭受更多袭击。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遭受轰炸后,叙利亚防空部队发起了反击,并在大马士革南部地区击落13枚导弹。

  图为当地时间14日早间导弹飞过大马士革上空。(美联社)

  俄国防部:美英法导弹没有进入俄在叙防空区域

  另据俄媒消息,俄国防部称,西方国家发出的巡航导弹没有一枚进入掩护塔尔图斯和赫梅明设施的俄罗斯防空系统责任区。

  据《纽约时报》报道,五角大楼表示,本次袭击由舰载巡航导弹和载人飞机完成,针对叙利亚所谓三处化武设施实施打击,包括大马士革附近一处科研设施,霍姆斯省附近一处化武储存设施和附近的一处战地指挥所。据BBC报道,英国国防部称,英方空袭由4架“狂风”战斗机完成,对霍姆斯省附近一处军事地点实施空袭,该地点据称用于储存化学武器的前体物质。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认法国参与行动,并称袭击是针对叙利亚境内“秘密化武工厂”。

  叙利亚电视台称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叙利亚方面最新声明称,每当恐怖行动正在失败的时候美英法就正在“侵略”,而美英法这样的“侵略”也将会遭到失败。

  俄方:不会坐视不管呼吁紧急召开联合国大会

  据央视援引俄媒报道,在美英法对叙利亚进行“精准打击”后,俄罗斯杜马官员表示,俄方对美英法三国发动的军事打击表示强烈反对,这不仅严重违反国际准则,而且是对一个主权国家赤裸裸的侵犯,直接威胁到了俄罗斯安全。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不会坐视不管。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在美英法三国宣布开始打击叙利亚后发表声明称,三国的行为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他们无视了俄罗斯的警告,这样的行为严重威胁了俄罗斯的安全。俄驻美大使还表示,美英法三国应当对此负全部责任。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学武器拥有国,美国无权对此指责其他国家。

  俄新社报道称,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联邦杜马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尤里·施维特金表示,俄方呼吁紧急召开联合国大会,讨论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的行为。俄方认为应当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目前的问题,美方及其盟友的行为是对国际准则的严重践踏。

  此前,在一年前的2017年4月7日,美国就曾发射59枚“战斧”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当时,美国的借口就是“叙政府军发动了化武袭击”。而这一理由被叙利亚政府称为赤裸裸的“诬陷”。叙利亚政府多次表明,叙政府军不曾、也不会使用任何化学武器,不仅不会针对平民,也不会针对恐怖分子。(海外网姜舒译)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