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檢閱20艦 近半是快艇 小英首出海被諷強作秀

2018-04-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蔡英文昨早到海軍蘇澳基地測考台軍應變能力,并首次登艦出海,視導海軍「戰備抽測」聯合操演。不過,此次聯合操演采用「實兵不實彈」,全程采取模擬作戰方式,完全沒有一發實彈。另外,台軍號稱出動20艘軍艦接受檢閱,但有9艘是導彈快艇,其餘大部分均屬服役數十年的破舊軍艦。怪不得網友調侃,「蔡省長」這是強行作秀。

  強化要港防衛應變能力

  蔡英文一早親臨基隆軍艦隨艦出海視導操演全程實况,她進入蘇澳作戰中心后下達作戰命令,隨即開始進行操演。海軍司令部接獲命令后,以艦隊擴大不同型艦組合編成62.9支隊,納編空軍兵力,在台灣東部海域執行「戰備抽測」聯合操演。

鄭和艦艦載的S-70C反潜直升機起飛,前往龜山島附近海域評估戰果。中央社

  據悉,此次操演場景是假想敵空中、水面船團意圖進犯台灣領空、領海,并以特攻部隊意圖搶奪破壞蘇澳港重要防護目標。62.9支隊長向蔡英文戰場簡報后,下令導彈快艇緊急出港;基隆艦戰備出港,由2艘獵雷艦執行蘇澳港安全航道開辟及航道探清掃,排除水雷;開辟安全航道后,引導基隆艦通過雷區。

  基隆艦戰管F-16兩批8架次對敵船團,以施放火燄彈模擬魚叉導彈攻擊,并引導沱江艦、3艘錦江級艦及6艘導彈快艇等輕快兵力分進合擊,并施放干擾彈模擬協同對敵實施飽和攻擊。

  基隆艦引導承德艦、鄭和艦、田單艦、鳳陽艦、汾陽艦、蘇澳艦等主戰艦,以施放干擾彈模擬對敵作戰艦實施多彈飽和攻擊;鄭和艦艦載的S-70C反潜直升機起飛,前往龜山島附近海域評估戰果。

  基隆艦導引潜艇海龍艦,發射2枚綠色烟標模擬對敵作戰艦實施潜射魚叉飛彈攻擊;潜艦在攻擊后上浮驗證戰果,艦長并向蔡英文致意;最后再由蘇澳作戰中心戰管蘇澳港機彈車組對敵作戰艦模擬雄二導彈攻擊。

  蔡英文座艦已「40歲」

  海軍表示,當天參與操演的兵力約2500人,軍艦共有20艘艦艇參與,沒有一發是實彈,是「實兵不實彈」。不過,其中有3艘是「錦江級」巡邏艇,6艘光華六號導彈快艇。而其他所謂的大型艦艇,多半數據服役數十年的老舊、過時的軍艦。比如,蔡英文登上的「基隆」艦,是一艘美國出售的「基德」級驅逐艦,建造於1978年,也是台灣現有最大的作戰艦隻。而參演的「海龍號」潜艇也服役了31年。

劍龍級「海龍號」潜艇浮上水面后,艦長向蔡英文行禮。中央社

  值得一提的是,大陸前一日剛剛在南海舉行盛大閱兵,被問及是否要與陸方互別苗頭?蔡英文強調,「這是過度解讀,沒有互別苗頭這件事情」。不過,網友則諷刺,蔡英文這是強行作秀,搞這麼一出,只想送其一句話: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

  台艦左營操演 小兵落海失踪

蔡英文乘坐的基隆艦,駕駛室非常破舊。中央社

  另外,蔡英文在東北角閱兵,遠在南北角的高雄,151艦隊武夷油彈補給艦(武夷艦)當天上午在左營海域執行甲類操演任務,12時43分返港實施進出港部署時,發現胡姓士兵未就位。武夷艦立即實施全艦搜尋,并調閱監視器紀錄,發現該士兵12時左右在飛行甲板處落海。軍方立即通報上級并聯絡家屬,并派遣艦艇、空中兵力全面展開搜尋。

  部分參閱艦艇

  ●承德艦:1998年服役、排水量3500噸,1座76毫米單管艦炮和4聯小槲樹導彈發射器,機庫頂部為1座密集陣系統,機庫兩側安裝40毫米艦炮。

  ●汾陽艦:1969 年服役,1992年加入台軍,排水量3880噸,1X8聯阿斯洛克反潜火箭,1X雙聯裝MK-32魚雷發射管配MK-46魚雷。

  ●蘇澳艦:1979建造,2003年加入台軍,配備了2座mk45單管127毫米艦炮,2座「密集陣」近程防空系統;2座導彈發射架

  ●鄭和艦:1993年服役,滿載排水量4150噸,LM2500燃氣渦輪機,MK13-4「標準」Ⅰ導彈發射器,備彈40枚;2組四聯裝雄二導彈發射裝置;一門76毫米快炮,一門Mk15方陣快炮等。

  ●沱江艦:2015年服役,500噸標準排水量,攜帶8枚超音速的雄三反艦導彈和8枚亞音速的雄二反艦導彈。

  ●基隆艦:1978年建造,2005年加入台軍,滿載排水量9783噸,有MK-45五寸炮、MK-26導彈發射架、魚叉導彈、方陣快炮、MK-32魚雷發射架。

  ●海龍號潜艇:1987 年服役,柴油動力,下潜深度210 米,6魚雷發射管。

  ●錦江級導彈艇:1994年服役,500噸標準排水量,配有波佛斯350/PX40毫米L/70快炮、MK7576毫米快炮、雄二或雄三導彈。

  ●「光華6號」導彈快艇:2009年服役,180噸滿載排水量,配有雄二導彈。

  链接:京談台海軍演 有能力挫敗「台獨」

  解放軍4月18日8時至24時將在台灣海峽水域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有媒體分析指,這是對「台獨」活動猖獗發出的警告,點名批評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早前公開宣揚自己是「台獨」工作者,指他的「台獨」言論,是導致大陸軍演的最后一根稻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就此表示,我們已多次表明堅定反對「台獨」的嚴正立場。我願再次強調,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分析:若武統美徒剩抗議

  稍早前,美國國務院聲稱,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關切大陸日益增長的軍事能力,與戰略意圖缺乏透明化,重申兩岸和平穩定符合美國長遠利益。發言人又指,美方鼓勵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尋求兩岸民眾能夠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不過,分析指出,台當局不要幻想以「切香腸」方式,蠶食一中原則而不受懲罰,亦不要以為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就可以有所撐腰。大陸為了維護統一,有決心和能力粉碎任何外來干涉。環球時報表示,相信假如有一日大陸為懲罰「台獨」實施軍事打擊,華盛頓除了抗議,并無其他有效回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