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事发8年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香港人质慘劇正式道歉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报

  菲律宾總統杜特爾特

  【香港商報网訊】2010年8月23日,馬尼拉發生槍手挾持人質造成8名港人死亡慘劇。正在訪港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日就近8年前發生的慘劇事件,以總統身份正式向港人道歉;并保證事件永不會再發生。

  4月12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香港会见菲律宾劳工的时候,就2010年发生在菲律宾的香港人质事件道歉。

  杜特尔特说:“请允许我对中国人民表示,从我的内心深处,我作为菲律宾的总统,谨代表菲律宾人民,就此向你们正式道歉。”

  这是菲律宾在任总统首次就此事进行正式道歉。

  杜特尔特说:“我们对发生的意外深表遗憾。我确保此类事件绝对不会在菲律宾再发生。”“我们需要平息中国人民的情绪,此前一直没有人道歉,那么现在让我来做吧。”

  2010年,菲律宾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其中涉及21名香港游客,事件最终造成8名香港游客死亡。当时正值前阿基诺政府时期,前总统阿基诺一直拒不对此事道歉。

  謝廷駿兄長:遲來好過無到

  當年在事件中身亡領隊謝廷駿的兄長謝志堅昨表示,遲來的道歉總好過無到,始終在這事上,當年菲律賓的確是犯了一連串錯誤,令慘劇發生。他說,相信最終菲律賓政府知道這事是有問題的,就算現時察覺到問題去道歉,總好過一直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倖存者之一易小玲表示,事隔多年,現時道歉意義不大,但總比不道歉好。她認為,如果菲律賓政府有誠意,應該向他們發正式信函,或趁在港期間,約倖存者和受害人家屬見面。

  特區政府回應事件表示,明白慘劇令港人難以忘記,希望杜特爾特的道歉,可以讓事件中的傷者及死傷者家屬釋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